马六甲繁华的唐人街风情(27P)

2012-08-25 03:56 阅读(?)评论(0)
1↑马六甲是个不大的城市,步行就可以走遍大街小巷,上一篇拍的殖民时代建筑大多在马六甲河东岸,而繁华的唐人街则位于河的西岸
2↑历史悠久,有着浓浓华人文化,生活色彩的文化街Jonker Street,又叫作鸡肠街。值得一提的是原曼联球星朴智星今年转会到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球队老板也是亚航的老板,所以我当然也就成为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支持者啦谄媚   
3↑文化街创办人的身材真好,腰比我还细强 拿督是马来西亚王室为了褒奖对社会经济贡献较大又乐善好施人士的一种爵位。这次在槟城我也偶遇一位拿督,这些是后话暂且不提。
4↑狭窄而古老街道里的百年古屋,庙宇与各籍会馆,记载了华人落足马六甲后留下的遗迹和许多陈年回忆故事。
5↑这里也是古董爱好者的天堂。每件物品背后都有它的历史与传奇。在这家店花十马币买了一本民国古籍,正好和家里原先收藏的一本配套。老板娘见来了大客户,又端出一大箱手抄孤本和前朝信笺,然后偶翻遍寻找大清龙票未果郁闷 
6↑天气炎热,最受欢迎的就是煎芯、晶露等冰和椰浆做的甜品,因为太甜很多游客吃了一碗就不想再吃,吃遍整条街终于被我发现这家甲板屋的甜品不是很甜最好吃!地址在打铁街20号 手势-棒 
7↑现在的酒吧喜欢放映一些小众电影吸引客人,今晚的电影SHANTARM《项塔兰》相当好看,没看过的人以后不要说自己是德普控调皮 
8↑不甘心廉价出卖劳动力的画家们自己也开店了,门口经常可见店主们挥汗如雨的作画。我很喜欢这些暖色调的风景画手势-棒 
9↑完成以后的锦鲤作品赞 
10↑稍显拘束的店小二穿了一双据说是马六甲人最爱的娘惹木底鞋,虽然没看见一个当地人穿着它上街偷笑,在这种摆满了青花瓷的商店里购物切记要狠狠砍价现金 
11↑灵验的玄天宫,马来西亚八月是雨季,刚下飞机偶就遭遇了瓢泼大雨,自从到庙里拜过以后全是晴天,防晒霜往身上倒都不管用,晒得和印度人一样 太阳 
12↑每间寺庙都贴着告示提醒群众:钵只用来盛饭,收钱的和尚是假和尚,收门票的寺庙是假寺庙!
13↑财神爷爷的钵只用来盛钱,谁要敢放只鸡腿进去后果不堪设想惊恐
14↑ 味道很重的本地菜不适合我,然后也没吃娘惹粽子
15↑在唐人街吃饭很便宜,照片中的美食最贵也不过十马币,最雷人的是在国内被视为奢侈品的普洱茶在这里竟被拿来煮茶叶蛋尴尬 
16↑鸡场街的饭店里最多的食物就是鸡,对鸟类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不敢久留 重伤 
17↑生意最火的海南鸡饭,正在挥汗如雨切鸡的老板听说我是山东来的人品又好,没排队就让进去了泪奔 。事情真相也许是只有我独自来吃饭,随便拼张桌子添双碗筷,大家挤一挤位子就有了调皮 
18↑培风二小的学生们中午放学,马来西亚官方为保护民族文化,学校里不让教中文,华人为保护民族文化,只好让小孩上华文学校。
19↑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禁止女生穿成这样出入一些公共场所,所以天气再热女生们的校服也设计得密不透风流汗 
20↑培风第二小学,大马的华人小朋友好辛苦,从小就要学习中文英文马来文,书包比国内的小朋友还重委屈 
21↑同学们的偶像是林丹。在一个平均气温三十度的国家,最适合的体育运动应该就是在室内打羽毛球了,同样原理,在不冷不热的青岛最适合的体育运动是足球,今年暑假期间我的母校太平路小学的学弟们参加了全国足球大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小小年纪就实现了全国争霸的梦想真令人羡慕强 
22↑女生们逛街看见帅哥总要评头论足一番 赞 
23↑鸡肠街对鸽子们来说是可怕的地方,然后就拖家带口到城北投奔印度叔叔来了饭
 
25↑在一小区门口发现蓝莲花,传说见过蓝莲花的人都会很幸运花开 
26↑莲花每天早晨开花,晚上关花,下午拍的照片,应该是正在关花中。。

27↑晚上坐大巴车取道吉隆坡到马泰边境的瓜拉玻璃市,然后搭船去兰卡威。穷游网上一位资深兰卡威当地网友说游客不可能在早晨八点半之前抵达兰卡威当天参加团队浮潜活动,只能预约第二天郁闷 。
可是我才不要浪费一整天的时间,然后就挑了一家车速最快,冷气最冷的PLUSLINER巴士公司,至于冷气有多冷?看上图这位哥们的穿着就知道了重伤 !车站里所有的班车都没有贴去哪儿的指示牌,每发出一辆车群众就蜂拥上前打听,皮草哥是本地人准备坐车去最南边的新山,遇上这种状况同样迷茫。因为只有我俩是东亚面孔就多聊了几句,临别时皮草哥语重心长赠言:一定要多问委屈 。我也语重心长回赠:千万不要问印度人,不靠谱委屈 

马来西亚是石油资源国家,车里的冷气能冻死个人,一路哆嗦到凌晨四点多抵达瓜拉玻璃市下车才暖和过来太阳 ,赶上七点钟的首班船,八点半到兰卡威。刚下船就看见一队游客正在集合上船去芭岛浮潜,再晚几分钟还真就赶不上了吃惊 

我的相关日志:


  最后修改于 2013-01-21 02: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