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珠峰极致探险之旅(22P)

分类:西藏 | 标签: 西藏   珠峰   探险   逃票  
2013-09-18 17:50 阅读(?)评论(0)
搜狐旅游博客第十五期征文活动一个人旅行的精彩!

1↑现在去珠峰大本营旅游是件很简单的事,绝大多数背包客都会选择在拉萨拼越野车前往。像我这样坐摩的上珠峰的不靠谱游客应该不常见到。这都是因为听信了网上的谣言说日喀则开通了价廉物美的珠峰大本营观光中巴。结果到了日喀则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闻所未闻并保留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权利 

2↑在客运站门口逢人就打听有没有去珠峰的顺风车,路边群众窃窃私语,虽然我听不懂藏语也猜到他们在说:寒冬腊月去珠峰这人一定是疯了,大家伙儿装听不懂汉语别搭理他 。这时如果改说青岛话,围观群众肯定当场给我按倒在桌前先搓八圈然后再拖到饭店整两箱青岛啤酒。。因为日喀则是青岛的对口援建城市,藏族同胞对青岛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

3↑冬天的日喀则半个游客也见不到,拼车未果只好先挤班车到珠峰脚下的定日古城再想办法。

4↑6个小时的车程,车厢里拥挤不堪竟然还有藏民靠在偶身上睡觉,然后又想到前途未卜,车窗外再美的风景也无心观赏  

5↑为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再辛苦也不敢乱动,心里早就把马玉涛老师的《马儿啊你慢些走慢些走》唱了一百遍

6↑在定日县城拦了无数辆去珠峰的越野车全被拒载,正感受来自全世界的森森恶意之时,街对面的摩的司机桑珠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带我走出困境。桑珠哥的家就住在大本营附近,说可以顺路载我上山。值得一提的是街对面那间价廉物美的旅馆是桑珠姐姐开的,下山以后我在这住了一晚才十元钱,一碗好吃的牦牛肉面加二个煎蛋仅需十五元,这在物价奇高的西藏简直便宜得不像话了


7↑一路上荒芜的丘陵和废墟让人有天涯踩在我脚下的感觉,沿途遇见的边检人员对我们嘘寒问暖,就是没有一个查票的,我猜他们一定是桑珠哥的三叔六婶二大爷,当然旅途也不总是心情愉快,远处漫天黄沙正在袭来,三分钟以后我们就跟刚从土里刨出来一样

8↑在这样的泥泞路段摔过至少三次,人就跟刚从泥塘里捞出来一样

9↑下午三点从定日县出发,到达珠峰大本营附近的绒布寺招待所已是晚上十点。桑珠哥的高反比我还严重,歪歪斜斜的骑车回家了约定第二天中午来接我下山。招待所的管理员看见半夜忽然进来个灰头土脸身上结冰的帅哥激动得两眼放光,劈手就把我电话抢去给男朋友打电话。趁她煲电话粥的时候我趴在院子里拍了这张照片,珠峰晚上气温零下三十多度,风力至少12级,天上闪亮的是星星,能拍到这个效果我已经尽力了,招待所里没水没电没客人,买了一暖瓶热水十元,一碗泡面十元,一瓶矿泉水十元,为了感谢我借她电话,妹子赠我半截蜡烛。屋里零下好几度披着被子坐在昏暗的烛光下直哆嗦,窗外管理员边偷窥边暗暗赞叹:这画面怎样看都是伦勃朗作品里的男主角


10↑晚上帖了七八片暖宝宝才勉强昏死过去,第二天起床高反加发烧,出门扶着佛塔吐得腿都软了,早晨的珠峰一个人也没有,就算高反再严重也没人笑话,照片里的乌鸦一直在塔顶盘旋,我连气儿都喘不匀了,这货竟然还能飞!



11↑乌鸦本能的知道面前这个奄奄一息的家伙毫无威胁,大步走来只待他缺氧往生之后呼朋唤友将他的肉身吃掉

12↑好容易冲出乌鸦们的包围逃回旅店却发现门被锁了管理员也不见了!幸亏手机里存着管理员男朋友的号码,回拨过去他俩果然在一起,原来她以为我早晨退房不告而别就关店下山约会去了傍晚之前都回不来,电话里撂下俩字:撬锁!
13↑拿着砖头站门口端详半天,我决定还是等桑珠哥来了再做案,万一丢啥东西再说不清楚,说起来店里也没啥值钱的东西,大家电就一个太阳灶和一块太阳能发电板

14↑招待所旁边的绒布寺海拔五千八百米,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淡季票价25元,电影《2012》里那个坐在雪山之巅笑看滔天洪水,最后被冲走的喇嘛应该就是绒布寺管理员,因为冬天没啥游客,管理员头天晚上就和妹子电话约好今天放假一起下山约会去了,傍晚之前都回不来,只留下牦牛哥看家。

15↑坐火车进藏的时候看见铁路两边的牦牛还激动拍照,现在牛哥站在眼前反而没兴趣拍了。说起男生就是没女生心细,下山约会门都没锁也不怕牛哥被人偷走

16↑珠峰大本营附近的村落,进村遍寻桑珠哥未果,一户人家正在炸面鱼,看得馋了一摸兜没带钱包,跟炸面鱼的藏族大妈连比划带发誓等下撬门以后就有钱了,至于大妈听没听懂报没报警,反正面鱼真好吃


17↑门锁砸了半天然后又改撬窗,做案后我俩都觉得此地不可久留仓惶下山连面鱼钱也忘记给,慌张中还把手套遗落在了犯罪现场。

18↑桑珠哥送我的珠峰特产两枚鹦鹉螺化石,据考证早在20亿年前,喜马拉雅山脉地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

19↑珠峰顶上的旗云,有“世界上最高的风向标”之称,云往上飘说明今天风大气温低。人们都说来西藏旅游可以净化心灵,轮到我咋越来越邪恶了呢,溜门撬锁逃票外加骗吃骗喝。。整个儿一部《卑鄙的我》第三季。据说旅行的意义就是把念念不忘的梦想,变成一幅幅美丽的记忆。不知道我这黑暗的记忆也有意义么?

20↑下山途中偶遇一位飞檐走壁撬窗的女侠,看看人家这心理素质和业务水平,真让人自惭形愧呀

21↑下山途中偶遇一位小朋友在银行门口探头探脑被我赶紧拉住了,银行可不是饭店招待所,捉住最少判三年


22↑原来银行的前身是定日县中心小学,小朋友是来写字表达对学校依依不舍的感情,看看人家这渴望学习的精神,真让人自惭形愧呀。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新学校的建设,让同学们可以在更好的环境中读书学习


我的相关日志:
  最后修改于 2014-05-09 21: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