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古墓丽影》,探秘塔普伦寺(27P)

2014-03-21 04:45 阅读(?)评论(0)
1↑电影《古墓丽影》里,性感美貌的劳拉来到遥远东方寻找宝藏,片中那座如同被森林吞噬的古老寺庙无处不在的盘根错节缠绕其中,这令人无法相信存在于现实中的神之秘境就是位于柬埔寨吴哥窟的塔普伦寺。

2↑沧桑神秘的庙宇总会勾起我们无尽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就让我们走进庙门开始一次探秘之旅吧

3↑屋顶的野花不要乱采,《古墓丽影》中安吉莉娜朱丽就是摘花以后落入陷阱发现了宝藏。

4↑陷阱就在门口,现在这里已成为吴哥窟最热门的景点,游客们排队在朱丽姐掉坑的地方拍照留念。为防止疯狂粉丝挤坏古迹,寺庙管理员还在门楣上安装了蚂蜂窝    

5↑为防止疯狂粉丝挖洞寻宝,寺庙管理员还在地道入口处铺上了地板。等一下,这位正排队拍照的游客看着好眼熟啊 ,红鞋女孩等等我,是否我们曾在吴哥窟见过,红鞋女孩等等我,我有话儿对你说。。, 乃哥这首脍炙人口的《红鞋女孩》很多朋友应该都会唱吧

6↑想知道《古墓丽影》为何会选在这里拍外景吗,先仔细观察这位正跳骑马舞的仙女

7↑然后再对比一下这位仙女,有没有发现嘴大了很多 ,整间寺庙只有这一尊雕像是厚嘴唇。据说安吉莉娜朱丽看见这尊雕像当时就震惊了!非说自己和塔普伦寺有缘,或许自已的前世就是这位仙女 ,然后建议导演必须在这里拍外景。仙女像就在陷阱门口5米之内,大家有兴趣可以找找看  

8↑要不是这位黑超遮面的劳拉妹子嘴巴小了点,偶还以为是在拍《古墓丽影》第三季。内位躲躲闪闪的帅哥酷似片中劳拉的男朋友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  

9↑塔普伦寺里有座回音塔,站在塔里背靠墙用力拍胸会产生宏亮的回音很神奇

10↑高大的木棉树好像《指环王》里的树人正在翻墙而入,因为在白天是金色晚上是银色又称金银树。

11↑神奇的灯油树只要点火烧它就会滴出油来做为点灯的燃料,就像一座源源不断的天然加油站。如果寺庙管理员能从西藏扎什伦布寺再引进一株灯芯树就圆满了 。不认识灯芯树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日志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19P)


12↑塔普伦寺里一共被砍倒了两棵树,它是其中之一。因为印度教禁止砍树,自从印度人接管了塔普伦寺的维修工作以后就几乎没有再砍过树。


13↑也有说法是当年法国人因为树根盘根错节的太严重,决定放弃整修,只稍加修葺让他保持原貌。于是形成今日被巨大树根盘踞的神庙。

14↑可是,法国人你们考虑过房子的感受么

15↑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这些树在当地人看来粗大但是中空完全无用,名为思胖。要是庙里有酸枝黄花梨什么的早就砍回家做家具了  

16↑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石板上用梵文刻着寺内藏有一套重达500多公斤的金碟、35块钻石、40620颗珍珠、4540颗宝石。。。

17↑塔普伦寺的盘根错节讲述着过往云烟,残垣断壁中蕴藏了无尽谜团,如果不事先做功课会逛得不知所云,要想看到攻略书上没有的干货,必须请一个导游  

18↑穿过长长的走廊,导游说屋里那个就是全庙最灵验的神像了  。看着这位好似土地公公一样的菩萨当时我就火了 ,菠萝也请你吃了就给我看这个?把菠萝还我    

18↑导游见我面露不悦之色赶紧领着我就往荒无人烟的后院去看正真的干货  

20↑一路翻山越岭爬墙钻窗

21↑这尊隐藏在废墟深处的雕像才是塔布伦寺的真神! 香火终日缭绕还有群众供奉的茉莉花。要是不请导游吃个芒果他肯定不会带你到这儿来 , 可这狭小的空间地无三寸平就算想拜神也找不到跪的地方啊  。导游见我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决定送我两枚干货  

22↑这可不是普通的干果哦  ,它们来自对面四爪朝天躺着晒太阳的神秘古树。因为果实有剧毒为防止被游客误食管理员将它连根掘倒,没想到毒树的生命力如胡杨般顽强竟能倒而不死一千年  。没办法寺庙管理员只好每天巡视发现长出果子就摘掉销毁所以能长大成熟的都很珍贵  。至于它究竟有多毒以及为何管理员没把它移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请导游吃个木瓜,他一定会告诉你答案的  

23↑吴哥城里随机出没的小贩每天能卖出至少五把二胡和蛇皮鼓,他们销售之神的威名可不是白来的哦,如果你不想背着二胡旅游的话最好不要坐下听他们讲故事  

24↑吴哥城最灿烂的微笑 ,可以肯定不是我把妹子逗乐的 ,坐摩托车游览的缺点就是每到一地都要现找导游。然后在我身后至少有五位卖二胡蛇皮鼓的小伙极力夸赞她是位纯朴善良的好姑娘而且没有男朋友,听着不像介绍导游倒像是介绍对象  

25↑找导游是件大事必须慎重,一个好导游不但可以带你去攻略书上见不到的有趣景点,还可以在自家的水果摊享受到五折巨惠  。最近因为马航事件国内群众对越南的好感度急升大批光棍们又纯纯欲动,其实柬埔寨姑娘比越南姑娘更纯朴善良勤俭持家  。身后几位卖二胡蛇皮鼓的小伙们心想你丫唠唠叨叨的是来找导游还是找对象的  


26↑很多国家先后参与到对吴哥古迹的抢救和维修工程中来,无数散件被归位,树木杂草被清除,但塔布伦寺至今未作任何的修复,完全保存了发现之初的景象。

26↑危危然欲倾的寺庙在架子的支撑下仍然透露出摇摇欲坠。每年各个国家的考古志愿工作者都会来到吴哥窟进行保护与修复工作,然而与时间抗衡之下这些努力只是杯水车薪。所以想要来吴哥窟的朋友必须要赶快加快你的脚步哦,因为你越晚行动,你看到的吴哥窟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完整了。

  最后修改于 2014-04-13 14:1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