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冒险不青春,史上最强攀登印尼西巴亚克火山(33P)

2014-04-18 04:30 阅读(?)评论(0)
1↑西巴亚克火山Sibayak是亚洲最活跃火山之一位于印尼苏门达腊岛上的高原小镇不拉士打宜附近,因为山路相对平缓而受到登山新手们的欢迎,不过能把这样一座初级火山爬得如同《指环王》里末日火山一般的艰辛,也算是世界登山史上的奇葩了  

2↑在不拉士打宜乘坐KAMA标志的mini bus,终点站就是西巴亚克火山脚下。下车后要先到门口的这家饭店登记,除了付门票4000RP(约人民币2元)还要登记姓名国籍。

3↑火山管理员指着登记本激动地说在他记忆里还没有哪名游客能像他俩一样以如此疯狂的方式完成征服Sibayak火山的壮举!并表示在今后的看门生涯中一定会积极宣传这两名游客的光辉事迹以此来警醒世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千万莫要行错路叉错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只有四位游客,我也没想到一个比我晚出发40分钟的俄罗斯人会带我踏上一段惊心动魄的意外之旅  

4↑沿着山路步行到火山口约三小时,高原气候凉爽路两侧绿树成荫,虽然小镇不拉士打宜号称是印尼最大水果批发市场,山上却一棵果树也没有。大家最好先在山下的市场买些好吃的水果以补充能量。不过千万别买当地特产的蛇皮果,口感酸涩越吃越渴全让我给扔路边了 。再过几年也许大家就能在山上吃到免费美味的蛇皮果了 
5↑大约走两小时以后会来到上图这个位置,要注意继续上山的路是左边那条隐蔽的峭壁小路。俗话说好奇害死猫,大家千万不要沿着大路走到前面风景如画的草坪广场,更不要走入广场对面的神秘热带雨林  。。我就想跟那位火山管理员说一句:您在给群众当人生导师之余要是能抽出点时间在路边竖一个指路牌,大家会更感激您的  

6↑就像是宿命安排好的一样,骑摩托上山的俄罗斯人比我晚40分钟出发反而早到1分钟,如果她再多踩一脚油门提前5秒钟走入森林那后面的故事就不会发生了。眼瞅一个陌生人就要走错路跳进火坑我决定追上去指引她回归正途  

7↑荒山野岭的被一个体健貌端男生鬼鬼祟祟尾随换了谁也会害怕,妹子越走越快追了十分钟我楞是没追上 。在迷宫般的森林里绕了半天之后连回去的路也找不着了   

8↑枝条上全是带刺的荆棘不一会儿胳膊就被划得皮破血流,所以大家千万别穿长袖衣服很容易被刮住无法动弹,战斗的民族果然剽悍妹子当时就把衣服脱了 ,可是咱先歇会儿行么?你确定前面真的有路么 

9↑要是早知道会在这样的环境下登山,昨天就应该跟女侠买一把称手的开山刀。想知道开山刀在哪里买?请看偶的上一篇日志

10↑脚下腐烂的树叶在雨水浸泡下成为树木肥沃的养料,走路的时候很容易陷进去把鞋子踩掉。

11↑各位看官要问了,照片里怎么全是妹子的背影呢  。其实我也很想拍张妹子英姿飒爽的正面照片可是完全没有机会啊,彪悍的战斗民族翻山越岭俩小时完全没有停下来休息啊(树林里连可以坐的空地都没有)。而且还走得特别快,我刚停下来打算拍张照片就看不见前面人影了

12↑从随手拍的奇花异草照片里也能看出这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森林, 我觉得这里比《霍比特人》里的幽暗森林还可怕,电影里的森林虽然暗无天日可至少还有路走,大蜘蛛虽凶猛至少还能看见躲避,而西巴亚克森林最令人恐惧的是你根本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的毒虫猛兽却却能感受到它们在耳边脚下嗖嗖乱窜,只是偶尔有几只笨拙的甲虫会撞到身上脸上。。这些家伙严格遵守着丛林生存法则:如果连愚蠢的人类都能发现你的踪迹,那你早就被天敌吃掉了 。我觉得大家还是准备点蛇药抗生素什么的比较妥当,万一被印尼特产巨蜥咬到就麻烦大了  

13↑丛林生存法则:动物们不吃的水果我们最好也不要吃

14↑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未必就有路

15↑站在山顶,远远地能看见火山了

16↑战斗的民族果然彪悍跑着就下山了也不怕崴着脚

17↑看到平整的水泥盘山路妹子当时就哭了 ,要说俄语咱只会一句哈拉少,英语也没达到能心灵交流的水平,只能安慰妹子无冒险不青春人生不走easyway。。 。不过驴友还有一句格言叫不走回头路,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沿着easyway一路跑下山的  

18↑散发着刺鼻硫磺味道的火山蒸汽从喷气孔中喷涌而出,就如同疯狂科学家的实验室一般
19↑没有什么比竭力地攀爬火山,紧张地窥视火山口,更能点燃探究地球科学的激情了。可是不管怎样也好
就是千万别往喷气孔中扔石头!万一惊醒冬眠的索伦和史矛革后果不堪设想  。就算从科学角度来说,西巴亚克火山与不远处正在爆发的锡纳朋火山同气连枝,哪怕一粒石头引发的蝴蝶效应也可能触发苏门答腊超级火山爆发使地球又一次进入冰河纪  。详情请见偶的上一篇日志。就算从现实生活中来说,1993年 1月14日一批科学家在哥伦比亚加勒拉斯火山观测喷汽孔,结果其中一位手欠导致烟柱突然喷起,有6位科学家当场死亡8人受伤。成为火山考察史上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  。冒死拍了段视频请大家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21↑喷汽孔流出的黄色物质是硫磺,我拎回家好几斤  

22↑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也有娇艳的鲜花

23↑火山岩通常按照二氧化硅的含量来划分类别,熔岩迅速冷却就会变成漆黑光滑的黑曜岩。而地上的白色碎石大多是多孔的浮岩。浮岩是由多孔的充气熔岩喷化固化的结果。
24↑景区乱刻字的现象哪里都有,对你们这些不文明游客我只想说:你们是怎么把字刻上去的呀,我用浮岩刻黑曜岩完全没有办法啊

25↑这片形状如碗的洼地就是西巴亚克火山口,地下有通道和岩浆相连,现在看着挺平静,滚滚熔岩随时破土而出。火山口里盛产蓝宝石大家有机会可以下去找找看

26↑文明游客从我做起,想留下到此一游的纪念不一定非要刻字的 

27↑原本打算摆一个汉字可是笔划太多,火山坑里的石头又太少,咱肯定不能自私自利破坏别人的作品所以只摆了两个英文缩写  

28↑远处的西巴亚克最高峰是驴友们的终级目标。因为山势险峻又没有路大家最好不要轻易尝试。火山口壁上常年驻扎着担架队帐蓬随时准备抬人。

30↑登顶途中,担架队员们一直在呐喊为我们加油。我猜他们一定是无所事事太久了  

31↑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最远处正在喷发的就是锡纳朋火山Sinabung

32↑妹子终于展露笑颜  

33↑火山管理员父子目瞪口呆听着眼前两个灰头土脸游客讲述登山过程  。小朋友将来一定不要听爸爸的反动宣传,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宅在家里挂在网上。。你要青春有毛线用  

本篇文章正在参加“我的青春”征文活动,活动链接:http://bmln.blog.sohu.com/302205907.html

  最后修改于 2014-10-31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