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的老挝琅勃拉邦夜市(26P)

分类:老挝 | 标签: 老挝   琅勃拉邦   夜市  
2014-12-25 23:47 阅读(?)评论(0)
 1↑老挝琅勃拉邦夜市位于洋人街(Sisavangvong Road)街道一侧是旧王宫,另一侧是挥别夕阳的普西山,白天这里是宁静的庙宇世界,入夜后摊主们支起帐篷,满街的纸灯笼发出柔和优雅的光芒,安静的夜市宛若梦幻中的童话世界。置身其间,既有美的享受,又不乏购物的乐趣

2↑一个个摊档摆满了色彩丰富的手工制品、木雕以及手工画,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对游客最具吸引力的是各种形状和颜色的桑叶纸灯笼。它们古朴典雅设计别具匠心,令人爱不释手。

3↑
4↑灯光映红了夜空,也给帐蓬下的商品染上了迷人的红色。美轮美奂的夜市街无疑是琅勃拉邦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5↑
6↑可爱的动物布偶。琅勃拉邦真的有熊,在著名景点光西瀑布的山脚下,有数只憨态可掬的马来熊值得一看

7↑老挝人民信奉小乘佛教,绘画作品大多以佛教艺术为主,其中的菩萨形象也慈眉善目。

8↑敢于挑战传统的新锐艺术家最近也涌现出一两个这位美女摊主将菩萨画得如此狰狞,源自一个凄美动人的神话故事:在很久以前,每个人都有两个头、四条腿和四条手臂。换句话说,两个个体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完美的人类,就像地上那幅画里描绘的一样。但是正因为这种完整,我们开始骄傲起来,忽视了对神明的尊敬。于是佛祖降下了惩罚,他把这些完美人类切成两半,变成了现在我们的样子,这样做的结果使人类的心里充满了痛苦,于是在接下来的岁月里,人们开始寻找自己失去的部分。我们知道那些失去的部分就散失在茫茫人海中,如你我一样也在寻找着对方。我们都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失去的部分,那另一半的灵魂。合二为一,我们就会重新找回原来的样子,再也不会孤独。

9↑丰富多彩、品质上乘的纺织品是老挝文化中的一项技能,很多商家能够根据你要求的尺寸在一天内定做出被套、枕套等物品。

10↑琅勃拉邦夜市可以说是全亚洲最安静的市场。摊主几乎全是女性,脸上带着平和亲切的浅浅微笑,讨价还价轻声细语,尽管行人络绎不绝,却从未见争执与吵闹,即使因价低不能成交,也会报以歉意的微笑。也许这就是琅勃拉邦夜市的独特魅力,被西方人誉为购物天堂的真正原因。

11↑美女摊主正在宣传产自山区的老挝茶叶

12↑很遗憾没有成交,因为不是所有妹子都爱喝茶,至于为啥在啤酒之国老挝还要喝中国纯生,这个咱们等下再讲 

13↑讲价的时候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摊主会在计算器上敲出价码,然后我们再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还价。夜市上的商品便宜得令人难以置信,游客经常会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猛然惊觉只不过是为了几毛钱而费尽唇舌 

14↑那个正在跟小妹妹讲价的小伙砸,你女朋友要是知道手链在地摊上买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15↑远处的胡须哥也买了些首饰,旅程中一共偶遇他三次,第二次是在越南西贡,那时首饰还戴在身上,等到了越南会安,项链手链以及手表全都不见了,犹豫很久没敢问这哥们几天来都经历了啥,关于这段插曲在我的越南游记里也有提及 

16↑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也许让一生改变的,只在几天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摘自《问佛》中的一段话,在此与胡须哥共勉  

17↑夜市上的小吃也非常丰富,烤地瓜都是西方游客在买,中国游客都知道肯定烤不熟

18↑女生看见甜甜圈就拔不动腿了,在洋人街几家面包店里,浓郁的老挝咖啡和美味的欧式糕点诱惑着南来北往的外国游客,在旅游旺季的消费高峰时段,糕点刚出炉即被抢购一空。

19↑因为曾经被法国殖民过,夹肉馅和奶酪的法棍面包也令人赞不绝口。

20↑
21↑东南亚人喜欢各种各样的shake,就是把食材和牛奶、炼乳用搅拌机打匀,我觉得芒果味的最好喝

22↑尽管美女们不遗余力推销好喝的芒果shake,游客们也不为所动,因为来老挝旅游就是为了畅饮著名的老挝啤酒,绝对不可以在这里先灌个水饱

23↑远近闻名的夜市大排档仅需人民币几块钱就能吃饱,与附近高档餐厅相比我觉得这里更适合搭讪,只要鼓起勇气跟对面借瓶辣椒油,说不定妹子就会跟你一起湄公河泡澡。不过事先警告,酒量差的游客千万不要喝著名的老挝啤酒 

24↑老挝啤酒(Beer Lao)是世界十大名啤之一原麦汁浓度最高达到14.6%,口味浓烈令人回味无穷。一瓶下肚就算是欧美壮汉也会瘫坐路边

25↑三瓶下肚就算是酒鬼也爬不起来了,大家切记千万不要请妹子喝老挝啤酒,否则场面不好控制,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表 

26↑纯手工制作的大幅彩色织锦全都用麻一针一线缝制而成,是女游客难以割舍的选择。建议喜欢购物又了解琅勃拉邦夜市的游客,在安排行程时,最好将这里作为旅行的终点城市。这样既能购物尽兴,又能避免背着大包小包的纪念品旅游。

推荐阅读:


我的相关日志: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12: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