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成都千年古刹大慈寺 银杏色彩斑斓美到爆棚!

分类:四川 | 标签: 四川   成都   大慈寺   银杏   秋天  
2016-11-26 10:05 阅读(?)评论(0)
坐落于成都市中心的大慈寺古称“震旦第一丛林”,寺庙始建于隋唐时期,据今己有1600多年。唐代名僧玄奘法师曾在这里受戒讲学,寺内这棵银杏树栽种于清同治年间,每年秋天金黄纷飞的落叶与醇厚古朴的寺院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仿佛人间仙境。

公元756年安禄山攻陷长安,唐玄宗避难成都时见大慈寺僧人在街头施粥救济贫困百姓,并为国家祈福。他深受感动,乃敕书“大圣慈寺”匾额。

公元845年武宗灭佛,大慈寺因有唐玄宗题额,故不在除毁之例,是当时成都唯一保存下来的佛寺,也是当时蜀中规模最大的佛寺。

寺内殿宇宏丽,院庭幽深,古木参天。尤其是在秋冬时节,寒风中银杏叶肆意飞舞,夹杂着寺庙独有的烟火气息,游人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精美画卷。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你最美丽的时刻,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纸灯笼上的许愿纸条源自一段奇妙姻缘,宋代尚书侯继图在成都做官时常光顾大慈寺,一日秋风四起,有桐叶飘然而坠,叶上写了一首字迹秀美的诗,侯继图十分珍爱,把树叶带回家珍藏起来。

几年后侯继图和成都大家闺秀任氏结为夫妻,美丽聪慧的任小姐时常为这场包办婚姻闷闷不乐。一天任小姐无意中发现了这片桐叶极为惊讶,原来这正是她五年前写下的诗,侯继图如实回答后任小姐开心地笑了,知道这是上天安排的有缘人,从此夫妻恩爱有加。

唐代韦皋镇守蜀地时对大慈寺加以修葺,自西北引内江水入寺,使大慈寺一带成为游览胜地。一般寺庙多择一清幽之地远离尘世,唯大慈寺周边游乐场所一直常盛不衰,如今这里是奢侈大牌云集的远洋太古里商业区。

史料记载:寺内有各种如来佛像1215幅,天王、明王、大神将像262幅,宋苏轼曾誉为“精妙冠世”,可惜毁于明末张献忠的战火。

现存诸殿系清代顺治后陆续重建,各殿堂石柱上刻有清代名士顾复初等撰书的楹联。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大慈寺爱心浓浓,美女身后的菩提功德会成立两年已有两千多名会员,他们每天节约3角钱,每年把节约下来的120元钱捐赠给锦江区的贫困户和需要帮助的人。

寺内茶园是成都著名茶馆,很多人的美好记忆与过往在这里留存。茶园消费很低,最便宜的花毛峰才6元,寺里午餐还有斋饭和素面供应,都是6元。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最后修改于 2016-11-29 11:0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