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危险刺激的泰国铁道菜市场 每天过8趟火车令摊贩抓狂!

分类:泰国 | 标签: 泰国   曼谷  
2017-02-06 13:33 阅读(?)评论(0)
泰国曼谷的美功铁道市场堪称世界最危险的菜市场,有超过300家货摊拥挤在一段500米的铁轨两旁。虽然市场里只出售常见的海鲜蔬菜,但由于每天都有火车从菜摊间不足2米的空隙间穿过8次,使它成为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
30年前泰国政府打算征地兴建铁路,可是当地居民却不肯搬迁,政府最终无奈妥协,允许摊贩依旧在原地做生意,但火车经过时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顺利进出车站。也正因为这段铁路,造就了这个市场的声名鹊起。
以前的车次没有现在这么多,如今摊主每天都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摊位收起8次,火车开过后又以同样的速度恢复原状,淡定地继续做生意。
火车从身边掠过的瞬间十分惊险,整个过程约1分钟,然后一切恢复平静,而摆在比车轮位置低的果蔬并不会被辗压到。这样的奇景全世界也只有在泰国能看到,因此被誉为泰国“八大奇迹”之一。
如果你来的时候正好错过火车进站也别急着离开,因为火车15分钟后将出站离开,你还有机会再看一次收摊景象,这期间可以逛一下市场。
美功市场主要是当地人平日购买食材的地方,很少有贩卖纪念品的摊贩,这反而令游客有机会见识各种泰国土特产品与地道食材,真正接触了解当地的市井生活。
蒸咸鱼是当地人最喜爱的风味小吃。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味道鲜美的炸青蛙在其它地方一般吃不到,大家千万不可错过。
由于每天都要反复地进行同样的动作,而火车又经常晚点,摊主们身心交瘁,只有火车的汽笛声才能将他们从睡梦中惊醒。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这些有苦说不出的摊主濒临崩溃边缘,大家逛市场时最好多买点美食给予她们安慰。到达方式:搭乘轻轨(BTS)至胜利纪念碑站(Station Victory Monument)下车,再转搭迷你小巴到美功铁道市场。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