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泰国神秘地下寺庙 竟吸引众多外国美女在此出家修行!

分类:泰国 | 标签: 泰国   清迈  
2017-02-13 23:18 阅读(?)评论(0)
在泰国清迈的300多座寺庙中有“森林寺庙”之称的悟孟寺(Wat U Mong)是其中最特别的一座。这座几乎被废弃的寺庙坐落在素贴山脚下,被静谧的森林和湖水环绕,甚至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寺庙佛学氛围浓厚,因为少有游人打扰,对佛教徒来说这里是绝佳的禅修之地。与大多数寺庙只接收男性学员不同,悟孟寺也接受女性修行以表示佛教中对性别的一视同仁。
寺庙佛塔之下有一条穿越平顶大山的砖砌隧道,据说是公元1380年由一位僧人所建,U Mong在泰语中是“隧道”的意思,寺庙也因此得名。潮湿阴暗的隧道在地灯照射下显得十分神秘,地面一尘不染,走在其中令人有穿越时空之感。
悟孟寺最特别之处就是隧道中的佛堂,每条隧道尽头都供奉着佛像,一头是外面的光明世界,一头是精神的极乐世界。以前这里是和尚打坐修行的场所,现在开放参观,需要修行的人会来到这里静坐冥想。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申请短期修行的游客须提供体检证明,不得携带手机、烟酒、贵重首饰以及不相关的书籍等物品,修行期间还要上缴护照,所以就算学员打算中途逃离也无处可去,大家最好慎重报名。
学员只要遵守寺规,所有食宿都是免费的。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寺庙有过午不食的规矩,因此就算自助午餐再难吃大家也要多吃一点,否则只能靠喝水熬过漫漫长夜。
寺庙用佛祖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苦修49天容貌枯槁的雕像来鼓励学员们坚持到底。
然而真相其实是佛祖当时认识到苦修不是通往解脱的正确道路,于是他放弃苦修喝了牧羊女献上的乳糜体力恢复后才悟道成佛。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在泰国,从王室成员到普通民众每个男性一生中必须出家一次,时间从一周到数月不等,这一习俗已成为泰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而对西方游客来说,选择寺庙短期修行最大的动力是锻炼精神与毅力。到达方式:TukTuk包车前往约120泰铢,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人。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