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寺庙出售旧石膏佛像竟价值连城 方丈反悔令买家归还!

分类:泰国 | 标签: 泰国   难府  
2017-03-01 22:34 阅读(?)评论(0)
昌堪舍利寺是泰国难府最神圣的佛寺之一,寺庙由两间佛堂和一座佛塔组成,建造年代不详,其实位置偏远的难府并不算热门旅游地区,大多数游客费力来此只是为了一睹古城寺庙中精致的壁画和一尊神秘的佛像。
寺庙大殿里供奉着一尊巨大的坐佛,难府的大象数量很多,骑象远足是当地颇受好评的旅游项目,寺庙里也能看到许多象牙供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昌堪舍利寺对面的难府国家博物馆收藏了一件罕见“黑色”象牙,据考证至少有300年历史。
另一间外观普通的主殿里供奉着一尊神秘佛像,僧人们会向游客讲述关于它的趣闻。至于门楣上为何会有大鹏金翅鸟,小编猜测与隔壁华宽寺主殿里供奉的巨型七头圣蛇naga有关,因为印度神话中圣蛇的天敌正是大鹏金翅鸟,感兴趣的游客可以顺路拜访一下华宽寺的蛇神。
几年前考古学家AB Griswold打算以25000泰铢(约人民币5000元)购买寺庙里一座高145厘米的石膏像。这些素可泰风格的立式佛像外表粗糙破旧,于是方丈欣然同意了这笔交易。Griswold搬运佛像时显得非常吃力,方丈心下生疑,便有意无意碰碎了石膏表面。
结果这尊纯金的佛像在石膏表层之下显露出来,毫无疑问,方丈令Griswold立即归还佛像,并质问他是否早就知道石膏里的秘密。
功亏一篑的AB Griswold后来将这件事写进了他的书里。
现在这尊泰国最大的纯金素可泰立式佛像被保存在三藏经藏经阁的玻璃柜中,来难府旅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除了两间佛堂,昌堪舍利寺的佛塔也非常值得一看,这种由大象雕塑支撑起来的佛塔在泰国很罕见。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在泰国人民的生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国王还是普通百姓几乎人人都喜爱大象,对大象怀有深厚的感情。
寺庙最适合傍晚时游览,金色佛塔在夕阳下会散发出明亮的光芒。泰国人还会把兰花作为自己最心爱的东西献给佛祖,在10月至翌年3月的寺庙里随处都能欣赏到兰花的清影。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