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圣经》手稿竟在土耳其神秘乡村教堂中被发现!

分类:土耳其 | 标签: 土耳其   萨迪斯  
2017-03-07 03:46 阅读(?)评论(0)
土耳其萨迪斯遗址位于爱琴海城市伊兹密尔以东90公里的sartmustafa村,距今至少有3000年历史。这里还曾经是强大的吕底亚王国首都,公元前547年就有犹太人在此定居。遗址中最著名的景点是一座出现在《圣经新约》中的犹太教堂,它也被誉为基督教天启七教堂之一。
《圣经旧约》也称希伯来手稿,是基督教圣经的前半组成部分。其中首五卷完成于3600多年前,经书中犹太人被流放的历史是一再出现的主题:每当犹太人背离上帝的诫命,就会惹怒上帝,被一次又一次地从其精神故乡驱赶出去,无家可归。
善于经商的犹太人在迁居到萨迪斯之后不但掌控了大多数企业,还在这个异教徒国家修建了多座犹太教堂,上图这座规模宏大的教堂甚至由几代人历经百年才建造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它的美丽内饰,还因为在南边神龛里收藏有《圣经旧约》之首5卷。
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语言,传说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教堂如今虽已断垣残壁,但从精美的罗马柱与几何图案马赛克地砖上仍能感受到当年的恢弘气势。
几千年前教徒们就是在这张雕刻着雄鹰图案的石桌上阅读圣经卷轴。
供奉《圣经律法书》的神龛,据说那卷价值2200万美元的手稿现被收藏在土耳其安卡拉博物馆。
尽管地处荒郊野外交通不便,这座古老的教堂仍吸引了大批虔诚信徒前来朝觐。
这个美丽的村庄还是诗人荷马的出生地,寓言家伊索曾长期生活于此,因此就算是顽皮不堪的异教徒也值得前来游览。游客可以从伊兹密尔汽车站乘坐开往萨利赫利的班车,中途在sartmustafa村下车,沿着古罗马石板路走到村东端即可到达。
教堂内的洗礼池。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教堂旁边是一座体育学校,这片建于公元3世纪的建筑群曾经矗立着健身馆和浴室,公元616年被波斯人占领后遭到废弃,上图的游泳池如今已成为一片菜地。
1912年在距教堂往南1公里的山谷中出土了一座建于公元前690年的阿尔忒弥斯神庙遗址,神庙由120根重约6吨的石柱组成,而在远处山坡上还有很多未被发掘的古迹,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前往探索。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