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精美佛像来历神秘极为灵验 明星政要竟争相前来祈福!

2017-03-24 02:27 阅读(?)评论(0)
供奉于泰国彭世洛府帕西雷达纳玛哈泰寺的成功佛被公认是泰国最精美的一尊佛像。由素可泰王朝的李泰王于公元1357年下令修建,据说很多信众向佛像许愿祈求往往都会如愿以偿,因此每天都吸引众多国外游客和泰国善信前来朝觐。
帕西雷达纳玛哈泰寺又被当地人称为Wat Yai(大庙),当年李泰王担忧自己杀戮太多,便建造了这座寺庙并同时铸造三尊金佛供奉寺内。而其中一尊成功佛铸造过程曲折离奇,因此也成为大庙的镇寺之宝。
每年泰国都会有专门的节日来歌颂成功佛,节日期间包括前总理英拉等众多皇室政要都会现身帕西雷达纳玛哈泰寺烧香祈福。而成功佛也是泰国被仿制最多的佛像,几乎家家都会供奉一尊以保佑平安健康。
很难想像这座狭小的佛堂内竟供奉着泰国最受崇敬的一尊佛像,1756年阿育塔雅皇室工匠用精木重新装修了佛堂,并用宝石镶嵌。
李泰王为铸造金佛邀请了当时五位法力最高的大师参与,结果却还是发生了意外。其中一尊无论怎样尝试都以失败收场,只有两尊铸造成功,幸运的是这两尊佛像也一直留传至今。
后来李泰王虔诚向天神祈求,两年后在第三次铸造时一位白衣老人飘然而至,在他的协助下终于完成了这尊被全泰国敬仰崇拜的成功佛。佛像属于素可泰艺术风格,右手触地呈降魔姿态,与众不同的是佛像头部两侧火焰状光环在底部变成了两条龙。
与寺内其它素可泰时期身材修长的标准佛像相比,成功佛的头部要更宽一些,给人一种非常立体的感觉。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李泰王欲以重金酬谢那位神秘的白衣老人,他却忽然消失不见了。信众们相信老人是天神因陀罗下凡,采用特殊秘法开光才得以造就出如此惊人的巨作,于是便建造了一座小佛寺予以纪念。
1940年泰国政府为抵抗法国入侵,邀请百位圣僧熔化寺庙里的铜钟为士兵督造了一批2485成功佛牌。佩带此佛牌的士兵在战场上十分勇猛,最终击败了法国殖民军队。这批成功佛牌也因此被神话为泰国四大刀枪不进佛牌之一。
铜钟被熔掉后寺庙每日以敲石头替代,也许是方丈年纪大了听力减退,最近才又购置了一口新钟。
寺内还矗立一座高36米供奉着佛祖舍利的金色佛塔,在夕阳下会散发出明亮的光芒。
寺庙不收门票,建议早晨7点前游览以避开熙熙攘攘的团队游客和吵闹的商贩。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推荐阅读: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