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葩博物馆异形怪兽云集 精美千年神像竟没资格进展厅!

分类:印度 | 标签: 印度   博物馆  
2017-05-19 17:16 阅读(?)评论(0)
始建于1814年的加尔各答印度博物馆是亚洲最古老的博物馆,它的馆藏之丰富远远出乎想象,甚至超过了新德里的国家博物馆,尤其是不可思议的考古学展厅,从原始时代至今无数件千奇百怪的物品均在此展示,因此也成为印度旅游的必访景点。
这是一只生活在250万年前的罕见雕齿恐龙犰狳,当人们发现它的甲壳时一度误认为这是一枚巨型恐龙蛋,成年雕齿兽的体重达1吨,和一辆甲壳虫汽车差不多。
这件头骨中间的隆起物是传说中的“矢状脊”,它是咀嚼肌附着的主要位置,多数哺乳动物和爬行类的头盖骨都有,发达的咀嚼肌能帮助动物撕碎食物。值得一提的是上图头骨的矢状脊明显比猩猩小很多,应该是介于人与猩猩之间的物种。
身高三米的象鸟,它的蛋号称是“世界最大的蛋”,一枚抵得上7个鸵鸟蛋,大概有100枚鸡蛋那么大,而如此巨大的蛋无论从结构上还是功能上都是科学无法解答的谜团。
亚洲宗教的一个特点是神仙都有很多手,法力越高手臂越多。上图是博物馆中供奉的印度教宇宙女王卡莉。从加尔各答博物馆门口乘坐四站地铁即可到达全球最灵验的一间卡莉女神庙,卡莉是嗜血的女神,庙内每天都会杀牲献祭,血流成河非常值得一看。
一些多手多脚的怪胎因此也被印度人奉为神明,上图瓶中供奉的是有八条腿的山羊和小猫,博物馆内还有很多惊悚的畸形人体标本,经常有信徒前来跪拜祈福。
欢迎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或搜索ranma96阅读更多文章
博物馆还收藏了大量4000年前的埃及文物,印度人对埃及法老的怪异长相既好奇又崇拜,甚至还特意从埃及运来一具木乃伊供奉。
相貌狰狞的古埃及法老木乃伊与电影《博物馆奇妙夜》中的呆萌形象相去甚远,普通人一样的头骨显然令印度人很失望,木乃伊前几乎见不到祈祷的游客。

印度是五千年文明古国,文物古迹遍街都是,这些精美的千年石雕由于手臂太少法力低微,甚至没资格进展厅,只能作为装饰物被展示在走廊过道上。博物馆周一关闭,禁止携包入场,手提包可以寄存在入口处,但是不要带背包来这里。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