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街拍,感受越南民俗风情(26P)

2013-03-11 23:14 阅读(?)评论(0)

胡志明市(西贡)被称为东方小巴黎,它拥有如欧洲城市般的古朴浪漫,市区没有太多新的建筑和街道,给人一种古老的风情。因为历史原因,无论市容还是生活习惯都深受法国影响。1975年北越统一全国后改称胡志明市。

1↑范五老路和裴援路是汇集着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廉价住宅区,道路两旁商铺鳞次栉比,小巧别致的咖啡店价廉物美的餐馆商店能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并以丰富多彩的夜间娱乐而声名远播
2↑ 住在范五老路早晨起床是件痛苦的事,因为附近酒吧经常举办party直到深夜甚至通宵,声音吵得令人无法入睡,不但小姑娘无精打采,连墙上的漫画也困得睁不开眼睛  
3↑ 可怜的外国小伙不会用筷子只好眼巴巴看别人享用美味米粉  。上图裴援路84号巷口水果摊后面有家猪舌米粉很火爆,晚上九点之后就吃不到了  
4↑ 可是我更喜欢196号门前卖的猪蹄鱼丸米粉,3万盾一碗约合人民币9元不包括牛奶西米露。因为我和蔼可亲,摊主MM免费赠美味西米露一碗  ,吃饭的时候隐约感觉哪里不妥,后来才想到米粉摊又没有西米露卖,我这碗是从哪里来的呢,MM脸上一副送给你就吃不要罗嗦的神情,没敢多问幸亏拍了照片要不还以为是幻觉  
5↑ 法国人说18世纪在他们的用心经营下,越南人的饮食习惯也深受影响,现在早餐吃得最多的是法棍。法棍内夹的东西品种丰富,均价人民币六元。我个人以为这或许是米价上涨因素造成的
6↑ 生意清淡的西街米铺,几年前大米一千克也就8000盾不到,现在已接近二万盾,米粉价格也应声上涨,然后老百姓只能节衣缩食啃面包了
7↑ 总的来说越南物价还是很低的,凉茶一瓶1.5元比瓶装水还便宜。难怪国内凉茶企业每年广告投入十几亿依然赚钱,看来这东西还真是暴利啊  
8↑ 堤岸区的菜市场里水果更便宜,花一美元买六个好大的芒果回旅馆冰一下真好吃,从范五老街乘坐一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即可到达。杜拉斯小说《情人》讲述的故事也发生在这片地区。

9↑ 批发市场里一尊貌似胡志明的神像被群众像神一样贡奉着,不知道的还以为到了胡伯伯陵墓,其实这是堤岸市场发起
人、一位老潮州华侨的陵墓,后人为了纪念他自发前来祭拜。说起来
越南人的防腐技术世界第一完全超越了前苏联和朝鲜,领导人胡伯伯的遗体面色红润就像刚睡着一样被放在河内供人瞻仰,听说查韦斯的水晶棺正在制做中,能否超越巅峰还需拭目以待

10↑ 越南街头的摩托车不但多而且快,再加上很多路口没有信号灯行人又乱穿马路,骑车人要想及时到达目的地就一定要抢行视他人如无物,只要你抢到有利位置,别人自然会让你先过。所以连骑自行车的小学生眼中也充满了霸气  
11↑ 越南街头的摩托车不但多而且快,再加上很多路口没有信号灯车辆又不守交规,行人要想顺利横穿马路就一定要抢行视机动车如无物,只要你抢到有利位置,车辆自然会让你先过,最忌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给车手造成困扰不知道该从你前面过还是后面过
12↑  老尼姑担心徒弟晒黑了以后找不到对象,一个人在烈日酷暑下辛苦化缘
13↑ 不远处屋檐下,小尼姑们正等着师傅化缘归来
14↑ 越南媒体上关于彩票中大奖的传奇新闻层出不穷,吸引了大批梦想一夜暴富的群众来买彩票

15↑中国媒体上关于五万元娶越南媳妇的传奇新闻层出不穷,吸引了大批像我这样的光棍来找对

16↑我就住在范五老路和裴援路之间幽静小巷里的QUANG HOTEL,就在图中那块MIMI广告牌后面。越南治安不太好,飞车抢夺时有发生,蓝色车主昨晚上做案很辛苦,号牌还遮着就回家睡了

17↑因为怕吵,这次住的四楼豪华三人间,房价约合人民币85元,老房子里空调冰箱古董家俱一应俱全,当然也少不了灵异故事

18↑灵异故事是住在对面的群众最先发现的:

据群众反映每到午夜时分就会看到这间屋里的人焦躁地上窜下跳似乎受到某种看不见的力量影响,最后精疲力竭颓然倒下灯也不敢关

像我这样八字弱的房客肯定摆脱不了魔咒,在上窜下跳找了一个钟头电灯开关之后,果断拿床单蒙着头睡了半宿

所以如果你也爱玩找你妹或密室逃生游戏,就一定不要错过这间QUANG HOTEL四楼的神奇三人间

19↑旅馆的小姑娘应该不常见到像我这样印象深刻的房客,临走时一再叮嘱下次来一定要住她们旅馆

20↑旅馆的宠物snowy人见人爱,话说当地群众似乎更喜欢胡志明市以前的名字西贡,街上招牌海报上写的几乎都是西贡或缩写SG

21↑晚上的范五老路最热闹,人们坐在路边一杯杯的干着西贡啤酒,至于啤酒味道如何,在青岛长大的我就不评价了

22↑越南的治安形势不太好,女生晚上最好不要单独出门,当然结伴而行也不表示就一定安全,上图两位天真女生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别人的猎物

23↑甭管你吃没吃过饭爱不爱喝酒,都被生拉硬拽往门里拖,不喝三瓶五瓶绝不会放你出来。路人纷纷侧目而视不敢多话

24↑MM已乖乖就范,店员们又把魔爪伸向了下一个受害者

25↑胡志明市的街道也不都是充满着市井气息,同起路孙德胜大道附近就绿树成荫,很多艺术画廊品牌店就开在这里令游客流连忘返。

26↑拍照片的时候警察叔叔一直向我摆手,开始还以为不让拍,走到跟前才知道是在提醒我小心相机被抢。一向遵纪守法的我怎么也想不到接下来几天会和警察叔叔打交道那么多次


我的相关日志:

2013-04-01|胡志明市的法式建筑与湄公河一日游(20P)

2013-03-18 |胡志明市的南越总统府(20P)

2013-03-11 | 胡志明市的南越总统府(20P)


  最后修改于 2013-04-02 17:5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