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的法式建筑与湄公河一日游(20P)

2013-04-01 15:44 阅读(?)评论(0)

1↑红教堂全称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建于1883年,40米高的钟楼塔尖造型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2↑建教堂用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褪色,所以也被称为红教堂。红砖良好的透气性保持了室内外空气流通,越南的法式建筑之所以能长存,得益于法国建筑师们的智慧

3↑

4↑每间祈祷室的神像雕塑及装饰都不尽相同

5↑打算求子的群众是应该来这间祈祷么?墙上贴满了写有法语谢谢的墙砖,其中有几块写着reconnaissance(事先考查),我估摸是等孩子出生以后再给换上谢谢的墙砖

6↑有趣的是这座法国人在越南建造的教堂,大门最醒目的位置上却刻着中文


--------中央邮局的分割线--------


7↑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旁边,建于十九世纪由法国设计师设计。说起来越南比泰国开放多了,游客们要是在泰国穿成这样,很多景点都不让进门,图中前景的背心胡子哥之后几天在小镇会安偶遇,脖子上的首饰和手表都不见了,也没敢问他遭遇了什么

8↑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胡志明伯伯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拿着一大堆明信片奋笔疾书的外国游客

9↑虽然邮局MM甜美可爱,我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先把明信片买好写好,因为时间也是旅游的重要成本,20分钟写不完导游真的不等人

10↑今天正巧赶上越南VTV采访坐我身边的老大爷,好容易有机会能上一回越南中央台,我果断决定半小时没挪地方然后导游哥果断带着其他人去下一个景点了

11↑据记者透露,这位老人家在越南可谓家喻户晓!因为很多越南人不识字,这位老人从年轻的时候就在邮局里给别人写信赚取微薄收入。老人家展示了从世界各地给他寄来的感谢明信片,聊起天来也很风趣,说起自己年轻时也高大威猛,只是因为上了年纪才变得干枯瘦小 。看来群众都爱请他写信也不是毫无原因的  

12↑出门找不到队伍的感觉还是很慌张的,然后就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名言,照片里的越南警察简直就是活雷锋,立刻给旅馆旅行社打电话让导游火速回来接人。然后跟我说:已经安排妥当,天也不早了你先回去吧

我当时就楞住了:回哪去?

警察叔叔道:越南导游不靠谱,天黑也未必能来,中央邮局离范五老街不远,你溜哒回去算了

然后我就溜哒着回旅馆了,然后旅馆和旅行社的人说那个导游真回去了,没找到我也没找到这位警察叔叔

然后我就不停道歉,为了赎罪还在旅行社花39美元预订了前往河内的OPEN BUS车票,还花10美元订了第二天的湄公河一日游。旅行社的人围观了我拍的照片后都夸这位警察叔叔长的很帅


--------湄公河一日游的分割线--------


13↑湄公河一日游就是先从胡志明市坐车到湄公河边,再换乘游船到周边几个小岛上游玩,中间会换乘手划桨船游览湄公河支流,中间穿插到果园和椰子糖工厂参观,要是你知道以上行程含巴士、游船、导游、午餐、下午茶、水果等一共才只需10美元,应该就能想像到这个一日游有多无趣。除非你的假期悠长,否则最好不要浪费一天时间

14↑我也是刚知道这堆长得乱蓬蓬的植物就是火龙果树,越南的红瓤火龙果真好吃!

15↑恋人并肩傻傻看鳄鱼,这是岛上除美女之外最著名的景点,其他游客各自找吊床睡午觉去了如果你肯出大价钱,岛主立刻就能把它们变成美味大餐。可是愿意花10美元来玩一整天的基本都是吊丝游客,不要说鳄鱼大餐了,就算椰子糖也大多只尝不买

16↑椰子糖工厂

17↑吃完午餐睡完午觉以后又喝下午酒,这些动辄几十块的蜂王浆大补酒对攻略书不离手的穷游吊丝来说简直是天价,看着大家都闷头喝酒不吱声,导游哥放出了大招!!

18↑美女登场!!远处头戴西瓜帽的导游哥自信满满完全低估了吊丝们的意志力,大家一边默念冰心决一边继续闷头喝酒。其实这位导游哥还是很好的,话很多也很幽默,也从没有强迫购物

19↑前几篇的人像照片大多逆光拍摄,也许让大家误会越南人长得都乌七八黑,其实越南MM还是很白的

20↑最右是导游哥的怪手,虽然我听不懂越南话也知道他在说:别搭理他,这家伙没买咱们大补酒





  最后修改于 2013-04-01 16:0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