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海上仙山春光无限(30P)

2013-05-09 23:06 阅读(?)评论(0)
1↑从芽庄海水浴场沿滨海步行街往北2公里处有一座景色优美的海岛,岛上有座历史悠久的慈尊寺。可令人奇怪的是所有攻略路书都没有提及这座海岛,网上也搜不到关于慈尊寺的只言片语 
2↑其实我原本打算要去慈尊寺对面山丘上的芽庄最著名景点:始建于九世纪初的占婆神庙遗址这里也是越南最大的渔港,每天早晨龙虾下船的景象相当壮观今天因为风高浪急,渔船都回到港湾避风。
3↑岸边的破船残骸还没有被拖走,就又有一艘小船迎着风浪出海了,究意是怎样的美景可以让人们不顾安危冒险前往呢 ,我决定亲自去打探一下
 4沿路的涂鸦到了码头戛然而止,创作者很清楚如果就此回家绝对会把PRISON坐穿,唯一出路只有看破红尘渡海出家了 。摆渡船上的和尚哥热情邀请我到海岛上玩,因为不收门票和船票,我决定不顾安危冒险前往 
5↑船还没靠岸,慈尊寺籍籍无名的原因可能就被我找到了。佛教中的“卍”字有两种写法:卐或卍,因为卐被纳粹剽窃当做党徽,大多数寺庙现在都只用“卍”做为标志,或许海岛上的和尚尼姑们远离尘世不知二战历史也是有可能的
6↑岛上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奇花异草竞相盛开,连礁石缝隙中也绽放着红色的鸡蛋花 
7↑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众生安乐 。和尚们看似无欲无穷,却心存天地  
8↑出家人果然不打诳语,岛上风景真的很养眼啊  
9↑ 海岛是一个让人彻底放松的所在,用蓝天白云浪花还有惬意的心情,帮你忘却所有烦忧
10↑佛门圣地穿成这样子也就算了竟然还喝啤酒,你俩考虑过尼姑们的感受么  
11↑岛上地无三寸平,姑娘们走路万分小心没办法配合偷拍
12↑晴天正午,姑娘们被阳光晃得睁不开眼睛没办法配合偷拍
13↑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美丽的岛屿,那里琼楼玉宇美人如画,这应该就是人们对世外仙境的向往吧 
14↑芽庄最富盛名的就是沉香木了,这片神奇土地上出产的沉香让全世界香迷趋之若鹜,极具收藏价值  
15↑从岛上眺望市区
16↑海滨城市啥都缺就是不缺鹅卵石,小姑娘也肯定不会无聊到来岛上捡石头玩。上帝说我们每个人生来就有无法饶恕的原罪,人这一生都应该赎罪。然后小姑娘决定捡一块石头放在庙门前代替自己被万人踩踏来赎清自己的罪过换来下一世的欢乐与幸福   

17↑岛上供奉着观音菩萨等很多神仙,事实上满天神佛你能想到或想不到的几乎都能在岛上找到

18↑白龙马在越南被奉为伏波大将军,绰号白马大王地位比唐僧还高,然后唐僧的座驾就被换成了绿麒麟

19↑佛陀出世的时候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霸气令众生拜服,其实佛陀是想告诉人们:人不是由造物主创造的,也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人的命运不是由别人或神仙掌控,自己应该做自己的主人

20↑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树一菩提,一叶一如来。一张张老照片记载了寺庙古钟的制造全过程

21↑古钟至今保存完好

22↑这是我见过的最简朴的关帝庙,虽然屋顶是斜的但至少可以挡风遮雨,比其他风餐露宿的神仙们强多了

23↑土地公公和土地叔叔为何被称为先姑先友呢

24↑菠萝蜜小时候长得好像黄瓜,佛教认为般若菠罗蜜是宇宙万物的本原,称之为诸佛之母,是岛上地位最高的神仙

25↑等下一个天亮 把偷拍你看海的照片送你好吗,我喜欢你飞舞的头发,和飘著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今天不敢送是因为我确定一定最右是保镖姐,因为她穿着印有MM相片的T恤并且虎视眈眈,估计只要走近一步就会当场把我扑倒。说句题外话,在越南使用苹果手机很容易被抢,大家最好带着保镖出门

26↑放开那个女孩让我来,话说越南人没有排队的概念,船来的时候大家一拥而上只有我这个遵纪守法的没挤上船。负责摆渡的和尚哥看出我心急如焚,安慰了几句人生何处不相逢之类的越南话我也听不懂然后保证下一班船让我先上

27↑然后奇迹发生了!MM乘坐的船刚开出两米就坏了!没办法只好等我们下一班船来给拖到对岸,我猜一定是菠萝蜜大仙显灵了

28↑两艘船本身就严重超载,再被这么一拽,我们这艘船头跷起船尾几与水面同齐船上群众哭声震天,左边负责摆渡的和尚哥强装镇定右边的记者姐已面如土色,我决定真要发生意外头顶相机也能游上岸

29↑出家人果然不打诳语!劫后重生人与人的距离也被拽近了不少,没有碍眼的和尚记者弟弟保镖添乱,气氛轻松多了  。旅游避开人潮汹涌的景点,也许会收获不同的感触,越是在没有预期的时候遇上这样的地方,越会感觉如临神迹   

30↑芽庄群众友好热情,这里也是越南少数几个出门不用戴口罩的城市,空气清新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


我的相关日志:

2013-05-17|令人胆战心惊的越南式过马路(23p)

2013-05-01|越南芽庄,海滩上的比基尼美女(21P)

2013-04-07|越南会安,人生必去的美丽小镇(37P)

2013-04-01|胡志明市的法式建筑与湄公河一日游(20P)


  最后修改于 2013-05-18 13:3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