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瓦拉纳西,神秘恢弘的恒河夜祭(34P)

2015-04-17 04:05 阅读(?)评论(0)
1↑印度瓦拉纳西是恒河沿岸最大的圣城,传说古时恒河经常泛滥成灾,为减缓洪水的冲击,毁灭之神湿婆散开头发,让汹涌的河水从自己头上缓缓流过灌溉田野,安居乐业的两岸居民感恩于湿婆神所赐予的一切,6000年来每天都会举行祭祀仪式,瓦拉纳西也成为了印度教徒心目中最向往的宗教圣地

2↑当夜幕降临,祭祀的歌声便在恒河岸边响起,来自各地的信徒和游客都会聚集到Dasaswamedh主石阶码头等待古老祭祀仪式的开始。在印度教音乐和鼓声的伴奏下,身着华丽神服的祭司手执法器在炫目的烛火和缭绕的烟雾中翩然起舞吟唱祭文,令恒河更添魔幻气氛,恍然如时光倒流置身于一段古老的岁月中

3↑主祭坛上摆放着三位宗教领袖的照片,做为主角的湿婆神反而敬陪末座。他们受到如此尊崇是因为伟大的心灵和高尚的人格。中间的圣雄甘地自不必说,最右的赛巴巴(SaiBaba)虽然从不以学者自居,也没有创立任何修道院,却坚持50多年每天亲自接见信徒,替信徒解决困难,并且创办了现代化的医院,组织数万人的义工队伍,印度前总理辛格指出:身为宗教领袖,赛巴巴鼓舞了千百万人,他的辞世是印度无可弥补的损失。

4↑祭祀仪式只有印度最高种姓―婆罗门家族的人才能主持。婆罗门每天早晚都要进行祈祷,一生吃素并且不能饮酒,他们从出生就要开始学习掌握知识,之后去教书、接受奉献。随着时代的改变,有些人也会经商和做公务员,但教书和主持祭祀仍然是婆罗门阶层的使命。

5↑这种生来不平等的种姓制度在现代印度受到诸多诟病,印度宪法也明确废除了种姓制度,然而高大挺拔英气逼人、举手投足间流露着高贵气质的婆罗门祭司暂时还无可替代,而且也只有婆罗门才会吟唱古印度语的祭文。

6↑传承了几千年的圣火在宝塔法灯上被点燃

7↑祭司高举起法灯,信徒们和着低声吟唱,在那一刻,神明宛如在上空注视着一切,不管你是否信奉印度教,都可以感受到宗教信仰带给人们如此强烈的心灵震撼。

8↑
9↑五头蛇法灯上雕刻的是印度教圣蛇naga,在很多神殿的入口处都有它的塑像,人们希望藉由它的力量得到守护。

10↑光芒四射的祭司们看似神坛上的主角,其实幕后操控另有其人。注意上图背景里的细线,神坛灯架上有几个铜铃,系着铜铃的绳子由最精明干练的DJ负责打节拍,祭司们神情肃穆随着铃音庄重吟唱

11↑然而一阵荒腔走板的铃音将沉浸于神圣与庄严氛围中的信徒又拉了回来,祭司哥回头一看:拉绳这货竟然睡着了!

12↑忍无可忍,婆罗门也发火:你丫能认真点么,镜头正给着呢。

12↑可怜的拉绳哥被取消了拉绳资格

13↑孔雀尾羽做的团扇可以折叠,是不错的旅行纪念品,就算弄不到祭司手里开光的那把,在集市上也能买到同款

14↑花痴们注意了,当祭司祭出白色牛尾做的拂尘时一定要站在神坛正前方,因为等下他们会向前方台下撒花

15↑
16↑恒河夜祭晚上6点开始,有些攻略上说要提前占位置,船夫们也极力推荐坐船看,其实近距离感受夜祭最好,尤其对女生来说只有四处走动才会拍到最帅的祭司。

17↑然而不是每个女生都爱拍帅哥,镜头完全跑偏的美女就在我身边

18↑夜祭结束之后还会分发开过光的糖豆

19↑信徒们争相触摸宝塔法灯上的圣火,希望圣火可以除去罪孽并沾染一些神的福德。

20↑
21↑然而不是每位群众都爱用圣火擦脸,对圣火暗下黑手的美女就在我身边

22↑只见她左手拇指与食指轻轻搭住,像拈住一朵花一般,脸露微笑向外轻弹,悄无声息将圣火弹翻。看来白天去佛教圣地鹿野苑春游果然有所证悟,这一招正是佛陀正法眼藏、涅盘妙心、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的拈花指。

23↑围观群众正暗暗赞叹她年纪轻轻就慧根深厚妙悟佛法,小姑娘又端出了自家出品的圣火花灯卖给信教群众。关于卖花小姑娘的故事请见我的上篇游记

24↑夜幕中,一盏盏河灯载着放灯人的心愿,缓缓随波逐流,宁静的恒河仿佛变成了点点繁星的银河

25↑
26↑这唯美温柔的一幕其实都是假象,第二天一早,可怜的小朋友就会被狼妈脱光衣服扔进冰冷的河水里洗澡

27↑开了光的法器是很好的旅游纪念品,宝塔法灯工艺精美,圣蛇法灯更轻一些,正犹豫选哪一个好,来了位收废品大妈将神灯全都干走

28↑
29↑瓦拉纳西是湿婆神的领地,祭坛旁边的牛作为湿婆的座骑更被人们视为神物,很多信徒绕着牛转一圈,摸一下牛头,再摸一下自己的前额,最后拍张合影才算圆满。

30↑这位施主我看你印堂发黄,定有凶兆,只要一百卢比功德费,贫僧定能帮您逢凶化吉。缺少了围观群众当托帮腔,巴巴大爷的气势明显不足。关于苦行僧巴巴的故事请见我的上篇游记

31↑上图是瓦拉纳西最著名的按摩大爷,每次干完活他都会掏出笔记本请游客写感受,于是本子里写满了各国游客的悲惨经历还配有大爷狰狞的头像漫画。所以当你在瓦拉纳西遇见上来就热情握手的大爷时一定要小心,大多数游客在体验过神奇的免费按摩之后,都会花几百卢比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按趴在地凄惨哀嚎

32↑Brown Bread Bakery是瓦拉纳西著名的面包店,这里的部分利润会捐献给慈善机构。你会发现巷子里还有好几家Brown Bread Bakery,它们是由以前的本地合伙人经营的,不要轻信招牌上的lonely planet推荐,如果店里没有四层楼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屋顶露台风景,那么你就找错地方了。据说面包店还可以安排乘船之旅,找不到人拼船的游客可以来店里看看。

33↑在人来人往的街巷里能睡得如此香甜,这样的情景应该只会出现在印度吧,我觉得可怜的小黑肯定不是亲生的。

34↑说印度是动物的天堂一点也不夸张,印度人一向以与动物为善著称,他们认为动物和人一样也是属于这片土地上的一部分。而动物对人也没有戒心。这种和谐轻松的背后是信仰和传统文化的约束力。



  最后修改于 2015-04-19 23:0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