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绿宝石-马来西亚槟城(30P)

分类:马来西亚 | 标签: 马来西亚   槟城   火车  
2012-10-17 06:16 阅读(?)评论(0)
1↑槟城位于马来西亚西北的海岸边,是东方城市中最如诗如画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这里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同时也是著名的美食购物天堂。作家毛姆曾经说:如果你没来过槟城,那你还不算看过这个世界花开 
2↑绿树成荫,海风习习,随便走进沿路的一栋房子就能体会到那种现世安稳,时光静好的感觉。若说我们身边的城市是一路向前的明日之星,那槟城给人的感觉则像是一句未曾说出口的句子:我在岁月里等你。
3↑《色戒》《安娜与国王》《印度支那》等电影都曾在槟城取景拍摄。古老的房子街道或许曾经在屏幕上看见,而此刻不经意间就会出现在你眼前。
4↑其实电影场景里的画面并不是槟城的全部。这个城市到底有怎样浓厚的味道,让我们亲自走进来寻找答案吧 调皮 
5↑LP书上的地图显示从轮渡码头到唐人街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然后我就打算坐出租车前往。在和一位华人出租司机讨价还价之后以12马币成交,结果车行驶不到五十秒司机就说到了发呆 ,后来才知道槟城中心区的乔治市面积其实很小。还是年轻没有经验哪,以后看地图要先学会看比例尺委屈 
6↑这次住在唐人街爱情巷里的古老旅店,当地群众不建议游客住这种廉价的旅店,说房客里面三教九流啥样人都有,不安全。可我打小就在这样的老房子里长大,现在又有机会踩在吱呀的地板上感觉好亲切调皮。因为旅店老板和我的英语水平都很渣,讲价过程很艰难,最后好容易以25马币成交,登记护照的时候老板猛一拍桌子怒喝道:你中国人为嘛不讲中国话发火 !我也不甘势弱回应:你不是也没有讲?讽刺 然后我俩双手紧握热泪盈眶,老板不但主动给调换了一间临街的风景房还赠送我一份槟城地图!泪奔 。回屋躺在床上看地图,赫然发现地图上印着几个大字:免费取阅流汗 
7↑爱情巷的名字由来并不浪漫,墙上的漫画似乎是说因为富人们的情人喜欢住在这里。槟城的街巷里很多这样有趣的漫画指路牌
8↑因为没有城管,公交站牌被路边摊遮挡得难以发现,等下我就要乘坐对面来的公交车前往极乐寺和蛇庙参观,公交车不报站,就算报站名估计也听不懂不懂 
9↑《光华日报》于1910年12月20日由孙中山汪精卫等人为推翻大清帝国的革命而创设,是世界华文报业新闻史上发行历史最久的华文日报。同盟会的首面旗帜青天白日旗亦是在槟城升起赞。虽然报社现在迁入了豪华的新大厦,可是将旧址当做废品站终归不太好吧 流汗 
10↑元芳,此帖你怎么看?
大人,卑职认为此帖会火!偷笑  
11↑南方的走鬼哥不像咱们北方人会吆喝,只好一边敲锣打鼓一边走街串巷,听到信号的楼上居民就会丢下篮子足不出户享受美食馋,后来当地政府为改善民众的居住条件,想动员他们搬迁到较远一些的楼房去住,结果遭到坚决反对。再后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有车,油价又便宜,群众也就渐渐喜欢住在宽敞的新城区了。这些事可不是我瞎编哦,都是和当地群众聊天听来的 握手 
 12↑槟城以其美食闻名于天下,从娘惹美食到小档口的炒粿条及槟城叻沙等小吃都令游客们留恋馋 。今天正逢观音诞,这间位于观音亭门前的老字号饭店食客爆满,老板只盼观音姐姐能再过一次西历生日调皮 
13↑小印度紧邻唐人街,当地群众会警告游客提防街头出没的印度年轻人抢包,我个人的感受是印度小伙子们虽看上去吊儿郎当,还是相当友好热情的,拎着相机走了一下午无人抢
14↑雕刻精美的印度神庙,比狄仁杰家门上的雕刻精美十倍赞,几天以后在大城市吉隆坡又看见另一座大户人家的宅子,比这间神庙的雕刻还要精美十倍吃惊,这些后话暂且不表。
  15↑长尾绿鹦鹉被印度人看做是可以预卜未来的神鸟而被关在笼子里强,一旁埋头吃饭的鸽子暗自庆幸自己不会说话 闭嘴 
16↑ 东南亚最古老的圣乔治教堂,建于1818年
17↑槟城是一座多元化的城市,中国的佛教道教寺庙,伊斯兰教堂,印度和缅甸的寺庙以及天主教堂都能和平共处,为远离祖国移民至此的人提供一个精神寄托
18↑Save the Earth手势-棒 相比较其他宗教信徒们求财求福求平安求长生不老的愿望,天主教徒们的思想境界要高多了 调皮 花开  
19↑在极乐寺等公交车的时候偶遇南安会馆好心的长老潘伯执意要载我一程,因为我也算半个福建人,一路聊得甚是投机然后又被邀请到新建成的会馆参观。南安会馆紧邻唐人街,设有客房价格实惠,比住在那些百年老屋里要舒适多了赞 在会馆里还被拿督尤主席亲切会见。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主席刚才绝对没在二楼阳台玩水枪耍酷 
20↑晚上的大排档美食都好吃,我最爱吃巷子里的那家红豆霜,2.5马币好满的一碗啊馋
21↑ 今天晚上万人空巷,男女老幼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
 22↑ 第二天的报纸。因为林丹的存在,也许李宗伟此生再也无法拿到大满贯,无法拿到哪怕一个世界冠军,甚至于他也许很快将永远告别赛场,但无论怎样他依旧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相比起王者战无不胜的辉煌,他的愈挫愈勇更让人动容,李宗伟加油!花开 手势-棒
23↑北海市(BUTTERWORTH)是联接槟城和马来半岛的交通枢纽,大部分发往马来西来其他城市以及泰国的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都在这个汽车站发车,它紧邻往来槟城的渡轮总站。虽然北海市的英文名为何会被叫做BUTTERWORTH一直是个未解之谜,但当地超市里卖的奶油芝士确实相当便宜,价格还不到国内的一半值得购买 馋 
24↑邓丽君那首好听的《南海姑娘》就是以槟城的风光和当地人的生活做为基础和背景写成的。如今的南海姑娘们才不会像歌里所唱的那样傻傻坐在槟榔树下为劈腿男友难过落泪 调皮 
25↑当你背上行囊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面带微笑用力挥挥手,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花开 
26↑离别总是伤感的,小姑娘也不必太过愁怅,年纪轻轻才十六半,好朋友去远行了以后还会有新侣做伴谄媚 
27↑北海火车站每天有一班列车驶往吉隆坡,还有两班列车始往泰国,虽然当地人很少会坐火车出行,但周末节假日的车票也要提前预订,因为我没有国际支付的信用卡,就给火车站发了封邮件询问能否给预留车票,令我感动的是第二天就收到回信,车票已经给保留,提前几小时去售票处取票就可以了赞 
28↑谁说国外公共场所都会用中文写保持清洁的告示牌?至少在北海火车站的候车室里就没有耍酷
29↑选择坐火车大多是印度人和当地人,然后就是攻略书不离手的背包客,最右边那位高深莫测的印度叔叔的手机按键速度比我还快强,等车的时候还偶遇一位在广东惠州工作的外教老师,中文水平高到教语文也没问题调皮 
30↑车厢里干净整洁还可以拉上帘子,中国铁道部应该向人家学习一下,硬卧票价42马币,晚上11点出发早上6点到吉隆坡,虽比飞机票贵近一倍,但能省下住店的费用也是蛮划算的调皮 

  最后修改于 2013-02-06 01:1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