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入口的冒险之旅-印尼伊真ijen火山(40P)

2014-03-14 04:33 阅读(?)评论(0)
伊真火山ijen是印尼爪哇岛伊真高原上的一座孤山,这里森林密布人烟稀少。就像电影《霍比特人》里的孤山之路一样,前往伊真火山的路也十分险峻,因此游客稀少。来到这里的人都是为了爬到山顶观赏美丽壮观的火山湖。
1↑伊真火山湖是一座呈绿松石色的含硫湖,海拔2148米,周围环绕着陡峭的火山口壁,在湖的边缘充满硫磺味的浓烟滚滚而出,当火山活动加剧时,整个湖面也会沸腾起来。

2↑这里是印尼主要的硫磺采集区,采矿工人每天凌晨爬到火山坑底手工采集这些黄色物质,然后背负着重达90公斤左右的硫磺翻越火山,途中耗时六小时左右。

3↑徒步攀登必须选在旱季的4月到10月,如果想和我一样在湿滑的雨季征服伊真火山,一定要先在山脚下捡根趁手的拐棍,别怪我没事先提醒啊,山顶上寸草不生,能拄的长条状物体全被精疲力尽一瘸一拐的驴友捡光了。崎岖山路越往下越陡峭,喷涌的硫磺毒气遮天蔽日势不可挡,大家切记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的驴友格言,几年前一名法国探险者失足坠下就此丧生。在山下请向导的费用15万印尼币,我一个人觉得不划算就决定跟着矿工们溜哒下去,人家挑着二百斤重物都能去到的地方应该也不会太难走吧  

4↑在仅能一人通过的悬崖边缘挑着二百斤的硫磺行走稍有不慎,失去平衡的重物就会让他们坠入谷底,所以矿工们对碍眼挡道的游客普遍不友好。为了彼此的安全,大家最好在五米之外就预见性的避让别给对方添一点麻烦,只要举止谦恭有礼矿工师傅一定会为你点赞的 。还要注意别只尾随一个人,被发现了会跟你收费 

5↑伊真湖水温50度左右,青绿的颜色很像九寨沟的黄龙钙化池但水质却完全不同,黄龙的池水呈弱碱性口感顺滑,而伊真湖的PH值接近于零属强酸水质,泡澡以后皮肤顺滑有很好的溶角质功效  

6↑

7↑矿工们用最原始的方法采集硫磺,他们用围巾捂住口鼻用来抵御火山口喷出的有毒气体,这是他们唯一的防护措施。

8↑
9↑
10↑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根吞云吐雾好像抽烟的火山不过瘾呢, 别着急,身为全印尼最无知无畏驴友的我肯定会去更猛烈喷发的火山为大家拍照片的 。至于我这称号怎么来的那都是后话暂且不表 

11↑流淌了一夜的硫磺凝结以后要用铁钎才能敲打下来,硫磺燃烧的火焰呈浅蓝色在白天看不清楚,大家最好在这里等到天黑。

12↑很多矿工来自港口城市BWI(外南梦),他们平时住在半山腰环境艰苦的宿舍每周回家一次。外南梦也是从爪哇岛前往巴厘岛的轮船渡口,距离伊真高原几小时的车程。

13↑硫磺块的重量和石头差不多,因为每天最多往返两趟矿工们都尽可能多装一点,这位大哥最少装了九十公斤。

14↑矿工们挑选的都是色彩鲜黄无杂质的优质品,厂家在收购的时候也没有相关的质检人员,他们靠的是一种长期建立的信用

15↑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无人搭理不要沮丧,只要认出谁是老大,和这位穿戴整洁戴着PM2.5口罩兜里还揣着汽水的领导搞好关系,所有的隔阂迎刃而解   。

16↑其实偶最厌恶趋权附势衣貌取人的人 ,这位打扮朴素的NO.1兄弟我们做朋友好吗 。地质学家们经过调查研究得出结论,火山口是岩浆喷发的通道。岩浆喷发时岩近的压力非常大,钻石只有在这种高温高压的环境中才能形成。一位矿工师傅捡了块10万克拉的不明原石藏在篮子里  

17↑打通天地线以后气氛融洽多了,大家争先恐后向我展示才艺作品  

28↑
19↑
20↑
21↑其实我不喜欢这个兔子 ,在山下看见有游客花五元钱买了个可爱小犀牛时还暗自窃笑。心想等我到了原产地最多二折到手,结果工地上只有难看的兔子和乌龟!怎么比划他们也听不懂英文犀牛是啥东东。当时急得也顾不上谦恭有礼的形象了每个人的衣兜掏遍了也没找到那个最好看的犀牛模具 。所以大家最好能带一些好看的模具前往,还可为矿工们额外增加收入。要是实在没有,就记好印尼语犀牛的单词“badak”。

22↑危险动作请勿模仿,硫磺的融点是120度,就算凝固了也很烫手

23↑矿工师傅们还赠送我很多亲手制作的艺术品,加上捡来的一个月饼最后装满一大袋子带回家了  

24↑在印尼的集市上经常看见这种形状的糕点,然后有前辈驴友把做饼的卡花也带来了  

25↑NO.1哥麻袋里装着10万克拉的宝石一定要当心脚下啊  ,衣锦还乡成为首富以后记得回来把桥修一修,再给弟兄们发一副口罩大家肯定选你当人大代表  。

26↑在我们矿工眼中这座魔鬼山谷比《指环王》里索伦的老巢末日火山还可怕, 每次登山就好比完成一次摧毁魔戒的使命 ,大家出发前都要先抽根烟镇静一下

27↑如果说布罗莫火山的烟雾令人窒息,那伊真火山的硫磺浓烟绝对是致命的,矿工们要艰难攀登50分钟才可以穿过这片终年不散的烟雾到达火山口。硫化氢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物,过量吸入会引起细胞缺氧破坏中枢神经很容易失去平衡跌入山谷。特别是患有支气管炎的朋友在上山的时候万万不可摘下口罩。这次因为没带口罩也没有毛巾,只好用衣服捂住口鼻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和矿工兄弟们的加油鼓励才爬到山顶。大家要是在伊真火山听到矿工们用纯正的国语提醒你“当心慢点”那一定是我教的  

28↑行走在火山口的山脊边缘仿佛行走在无间地狱,两侧是陡峭的悬崖,黄色毒雾笼罩之下寸草不生,为了突出枯树这张相片提高了对比度,真实现场的能见度不足3米。如果世上真的有阴阳路,我想像中的应该就是这样子了  患有支气管炎的朋友在这里可以摘下口罩猛吸两口,因为二氧化硫有一定的镇咳消炎作用,可使各级支气管慢性炎症细胞浸润减轻,同时能使各级支气管黏膜的杯状细胞数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比服用双黄片的效果还好  

29↑翻山越岭两个小时才到山下的收购站,矿工们已经精疲力尽。

30↑你一定猜不到这种异常艰辛的劳动收入却极其微薄(800印尼币/公斤)约等于人民币4角,这两筐重约90公斤的硫磺仅能赚到人民币35元,每天两趟,一个月下来也赚不到二千元

31↑矿工们说帐房老伯是位华人,可甭管我用普通话还是福建话打招呼,他都是一脸茫然  

32↑硫磺最后被装车运往几十公里之外的化妆品工厂,我们能在东南亚买到价廉物美的玉兰油欧莱雅,当地低成本的劳动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33↑在伊真火山脚下还有一座美丽的村庄,虽然处境危险村民们却并不焦虑,家家户户养花种小葱。今天的天气不错毒雾和火山灰没飘过来大家也敢穿白衣裳出门了,前几天爪哇岛火山爆发,衣服脏得都洗不过来了

34↑印尼街头随处可见穿着巴萨球衣的年轻人,开始还以为是巴萨的球衣比皇马的耐脏,原来人家是真正的球迷  ,最近巴萨战绩不太理想球迷一怒之下把海报糊了窗  

35↑过去早已化作尘世间的一缕火山灰,未来也终将镌刻成岁月的雕像,人生只在呼吸之间珍惜即刻的美好,随缘即是福  

36↑村里还有所学校,同学们神情紧张是因为我戴着头盔蒙着脸,看起来很像老师天天宣传的坏人模样  。从我住宿的文多和梭市骑摩托到伊真火山要三个小时,回旅馆以后腿都麻了  

37↑最近因为你,乘法除法什么的,我一点都看不下去,我,是喜欢上你了吗 。小伙伴们别怕,摘下花勇敢去表白,哥哥永远支持你们! 


38↑午夜时分的伊真火山湖,奇幻仿佛来自外星的绝美蓝色火焰

39↑
40↑

  最后修改于 2015-01-23 11:0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