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喷发中的印尼锡纳朋火山(27P)

2014-04-11 01:20 阅读(?)评论(0)
1↑锡纳朋火山Sinabung位于印尼北苏门达腊省,这座活火山自1600年开始一直沉寂,然而最近出现了苏醒迹象,2014年该火山迎来了最剧烈爆发,我也很幸运亲眼目睹了这一壮观景象。

2↑
3↑拍摄前两张时围观群众还在纷纷探讨明天包车前往火山口探险,拍完第三张大家就不吱声了,听山顶摆摊照相的小朋友说这次喷发已至少造成十几人被呛死,万余名村民逃离家园至于被埋了多少还不好说  。临别时小朋友还亲切赠言:no zuo no die  。别看小朋友年龄不大却是位摄影高手,大家如果有机会前往高原小镇不拉士打宜(Berastagi)的山头公园(Gundaling Bill)拍火山可以听听他的建议,顺便帮我问声好  

4↑喷涌而出的火山灰高达2000米。如果喷出的仅仅是火山灰印尼群众倒也喜闻乐见,因为苏门达腊不论男女都是烟不离手的重症烟民,对他们来说吸烟已不是习惯和爱好而是向浓烟滚滚的火山致敬  

5↑最令科学家们恐惧的是火山口有熔岩淌出!因为苏门达腊位于全球两大地震带之一,地下20公里处蕴含大量岩浆,一旦地震断层带再度活跃有可能激活邻近正在休眠的多巴火山。超级多巴火山每一次喷发都对地球环境造成巨大影响,最近的一次大量火山灰让地球温度下降四度形成了新的冰河时代。

6↑Gundaling山是远眺锡纳朋火山的最好观测点,节假日印尼群众会来山上野餐谈恋爱。路边石头上刻着成功人生5项标准(有安全感、讲卫生、守秩序、媳妇漂亮、要很酷)时刻激励着年轻人发奋图强 。

7↑每位观赏完火山的游客都难抑内心的激动想要写点什么,某游客神来之笔的把山坡上大字报给涂改了。可是人家原先的内容是为庆祝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4月20号诞辰而刻上去的你造吗  

8↑高原小镇不拉士打宜距离棉兰70公里气候凉爽宜人,镇上只有一条主要街道,在路北端这座雕塑的左边有一个水果市场可以买到便宜好吃的水果。继续左转是前往Gundaling山的盘山路。步行到山顶大约一小时,途中遇到友好的当地人时可以交流一下,种菜的大婶们会告诉你一条隐蔽的上山小路  

9↑虽然锡纳朋火山引发了科学家们的末日担忧,小镇上却一如往日的宁静祥和。像OPPO这么贵的手机在印尼绝对是奢侈品非一般民众能买得起,相比较另一款便宜的中国山寨MITO手机就很受欢迎,我觉得小米要是开拓印尼市场前途绝对一片光明  。大家抵达小镇以后先别忙着换钱,每家旅馆都会提供给游客一份手绘的小镇地图,上面标注着汇率不错的兑换店地址以及其他实用信息。

10↑高大上的奔驰公交车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往返于不拉士打宜到棉兰的Padang Bulan(拍档不烂),我觉得这名字起得太贴切了。一定是为提醒登山游客一定要找个好拍档才能登顶成功  

11↑攀登火山是一项艰苦卓绝的运动,挑选的拍档必须拥有强健的体魄,像上图这种身材去了也是累赘您还是先搬一万个煤气罐再来报名吧  

12↑我就住在路南端卷心菜对面院子里的Wisma Sibayak旅店,往返棉兰的公交车站就在卷心菜左边。路口交通混乱过马路时要小心过往车辆


13↑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个灯箱海报要是给10号竞选人看见,相关人员肯定奖金扣光发配科莫多岛跟巨蜥们拉选票  

14↑手里有枪果然比交警的哨子好使啊,过马路也是人见人闪车见车让,交通秩序大有改观  

15↑旅店里的狗看见陌生人就狂吠,大家只要不理睬它们,找个沙发坐下连上WIFI看手机不用一分钟它们就会好奇凑过来朝你摇尾巴  

16↑旅店的老板娘人很好一心为游客省钱。像这种70元一天的豪华房间都没告诉我,直接就给带到后院20元的经济小木屋去了  
17↑每天早晚,我就坐在水壶旁边的椅子上吃着水果看隔壁屋的三个外国小伙乐此不疲地偷小狗的饭盆、在院子里一个没有水的洗手盆认真洗脸刷牙。。,你问我是怎么知道没水的?因为特么我也上当了  。

18↑每天早晚,院里的小狗看着四个蛇精病房客乐此不疲地藏自己的饭盆、在没有水的洗手盆认真洗脸刷牙。。  

19↑想了解一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就得去菜市场转转。不拉士打宜是著名的蔬果集散地,很多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游客都会来买一些好吃便宜的水果带回家因此市场很拥挤,对我们这些手里没枪的普通游客想要达到人见人躲的效果还是有办法的   

20↑小榴莲每个约人民币3元,大一点的每个5元,每天来买好几趟和大妈都认识了

21↑带着榴莲哥一起逛街,果然周围人少了很多呢  

22↑路见不平的女侠再也按捺不住拔刀就要给榴莲哥剁了。可是真的请她吃水果却又扭捏了  攀登火山是一项艰苦卓绝的运动,挑选一把称手的开山刀说不定就会派上用场  

23↑给不会摆POSE的小朋友拍照很容易只要问他:小朋友你的耳朵在哪里?保准能拍到天真可爱的照片 

24↑不过也偶有失手的时候  

25↑攀登火山需要一整天时间,买点水果途中补充能量很有必要,但这种两三块钱一斤的蛇皮果最好别买,口感酸涩越吃越渴全让我给扔山上了,几年以后大家如果在山上看见蛇皮果树说不定就是我栽种的  

26↑晚上的小镇比白天还热闹,在路边大排档可以品尝美味的印尼小吃

27↑传说中来不拉士打宜必吃的秘制烤鱼,连汤加米饭人民币10元左右,我觉得还是秘制烤鸡腿更好吃  

  最后修改于 2014-11-12 23:2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