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棉兰,苏门答腊岛上的璀璨明珠(38P)

2014-04-04 02:26 阅读(?)评论(0)
棉兰是北苏门达腊首府也是印尼第三大城市,很少会有岛屿能够像苏门答腊岛那样引发人们无尽的冒险遐想,火山喷发、地震、洪水与海啸经常会上头版头条,在旅行者眼中这里是一片风云际会祸福同行的乐土。
1↑古老的JI Ahmad Yani街上依稀可见荷兰殖民时期的遗迹。人在异乡茫然四顾,忽然一辆吉利熊猫从身旁呼啸而过顿时感到亲切了好多。 棉兰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混乱,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它不过是前往攀登苏门达腊最著名锡纳朋火山Sinabung的中转站,可是当你参观了市内的景点接触过可爱的当地人之后就会意识到这是一个值得游览的城市 
2↑宏伟的大清真寺座落于棉兰市中心附近有很多旅馆,初来乍到的背包客通常都会选择在此留宿,然后第二天就会搬走,因为清真寺厕所屋顶上的大功率高音炮每天早晨四点就开始念颂古兰经来惊醒全市睡梦中的穆斯林起床做礼拜。这座建于1906年的清真寺黑色月牙圆满拱屋顶有别于一般,寺内的弓型窗户配以绿色白瓷砖墙非常壮观美丽。

3↑早晨八九点钟的清真寺很清静,穆斯林兄弟们祈祷完都回家睡回笼觉了

4↑出于对恶劣自然环境的敬畏,苏门达腊的穆斯林与基督徒还有当地土著群众本能地团结统一和谐共处,堕落天使撒旦同样也不受真主安拉的待见,安拉原本打算将他罚入火狱,但因为其后向真主求饶,得到安拉承诺而暂缓至末日审判后执行。然后撒旦哥被棉兰人民给安排了守厕所的差事

5↑早晨四点就起床念经的寺庙管理员发现有人闯入,头也没抬摞下俩字“脱鞋”然后翻个身又睡了  

6↑穆斯林去世以后喜欢葬在清真寺周围,伊斯兰教认为厚葬并不能减轻一个人生前的罪孽也增加不了他的善功,因此普遍采取简葬的习俗,无论生前富贵或贫穷,墓地都是宽约一米长二米的土堆并竖一简易标记以资识别。这次我就住在距离墓地不到50米的一间旅馆

7↑就算你喊破喉咙旅馆里也不会有人出来招呼你的,懒成虫的老板整天都躺在五楼上看电视,到了吃饭时间旅馆门口小吃摊的大妈就会把饭放进篮子里吊上去,所以你要想住店就得使劲摇那个篮子。别看老板平时不爱动弹只要你多给5000RP小费他勤快得就跟换了个人一样,不但亲自送你到车站还会搀扶你上车 

8↑旅馆街上的小吃摊,就算是送报小伙和三轮车夫抽空都会坐下来喝杯咖啡。摊主大妈默默地用行动表达对治安状况的不满。可是在一个院墙不到一米高、自行车不用上锁的国家,治安再差还能差到哪里去呢 

9↑你们几个上班下象棋不怕扣工资么,印尼人这种悠闲满足的生活方式其实就是他们的生活态度,很多外国游客看见印尼人在海滩上一玩就是一整天也不工作羡慕得泪流满面 。

10↑警察叔叔你们怎么也坐下了,满世界的坏人还等着你们去抓呢  

11↑遭到曝光的警察叔叔勤快得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吹着哨子就去抓坏人了 。话说印尼的警察都是活雷锋,在街上经常可见他们搀扶大爷大妈上下车,跟我抢着领小朋友过马路,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表

12↑棉兰街头的三轮车多如牛毛,大家乘坐之前最好先详细讲好要去的景点路线和价钱,为了拉客他们会一路跟着你很有耐心的说。

13↑招手即停的公交车opelet是棉兰最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大家只要跟旅馆老板打听具体的公交线路和票价即可。很多攻略书都说车上小偷很多,我觉得在这种相向而坐四目相对的双条车上偷东西比搭讪困难多了。小偷啥的我是没见到,请我吃东西的热情群众倒不少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学校上下学的时间段乘车否则你一定会懊悔没有好好学习英语 。矜持又风情的棉兰女中学生对外国游客很友好,她们肯定会制造机会让你搭讪的 。就连像我这样不是很帅见到美女脸红心跳半天憋不出一个”Hi~“的平凡吊丝都在满车厢帮妹子找发夹,所以大家千万要经受住诱惑,万一跟着妹子上错车坐过站说不定人生就此被改写  

14↑棉兰新机场距离市中心很远,要先乘坐公交车到长途车站然后再换乘机场巴士。我正在路边挨车打听呢这位26路司机招手就让我上车,然后好心群众全都拦着不让上。司机跟群众解释说他想回家拿平板电脑看脑残剧又怕被老爸骂,打算找个靠谱点的乘客帮他做证只是顺路经过。说起来他老爸确实相当严厉  

15↑张亚菲故居融合了维多利亚风格和中式风格,最近才对外开放。因为门票35000RP(含英语导游),基本上没有游客


17↑张亚菲是印尼著名华商,创办了deli银行等很多企业。这张就是一百多年前银行家的办公桌,看上去很简朴。

18↑精美的家具艺术品还有餐具让昂贵的票价物有所值。

19↑张亚菲有三位夫人,仅第三位夫人就为他生了八个孩子,其中的一个儿子又给他添了七个孙子五个孙女  

20↑听导游说这是孙中山先生写给张亚菲的真迹当时我就凌乱了。这幅字看着好眼熟啊,刚刚还在南京中山陵看见过 。后来上网搜了一下,国父平时最爱给人写字,最爱写的字就是博爱和天下为公 。只要是中山哥的革命同志与好友人人都有都有  

21↑导游对展馆里的藏品如数家珍,可是也有不认识的东西比如这件木雕。螭吻是龙的第九个儿子,喜欢东张西望,经常被安排在建筑物的屋脊上可以避火消灾。大家要是把这段话的英文背熟了导游一定会对你另眼相看,哥也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22↑第一次阴天遮住你侧脸,有什么故事好想了解

23↑你的心有一道墙但我发现一扇窗,打开窗你会看到最阳光的笑脸  

24↑她就是我的导游,拍照水平低把妹子拍黑了  

25↑苏丹王宫建于1888年由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因为免费参观游客很多,尤其今天正赶上学生们的毕业典礼


27↑虽说印尼人收入不高 但平均水平比中国还是富裕一些,目测学生们拿的都是大屏智能手机

28↑男生们都爱和美女合影,胖同学们要加油哦,在印尼这样的热带国家四月不减肥一年到头都会徒伤悲  

29↑现在的苏丹王在2005年继承王位时只有8岁,他的父亲死于飞机失事,这位历史上最年轻的苏丹王目前是印尼国会议员居住在雅加达。王宫的主厅向民众开放,宫殿的后翼由家人居住

30↑拍毕业照不是件容易的事,中间内位同学你是猴子请来捣乱的吗  

31↑这张是我拍过的最满意的毕业照了  

32↑俗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别看印尼的公交车很简陋,校车却相当的高端可爱上档次 

33↑今天是毕业典礼不是化妆舞会,同学你怎么扮成超级玛丽就来了  。听说苏丹的家属如今还住在院里,小姑娘或许是位小公主也说不定呢  

34↑在棉兰想吃到物美价廉的水果可以去清真寺旁边的菜市场。可是要小心哦,不是每位摊主面对偷拍都会如此含蓄

35↑要是你的注意力被摊主吸引,那就中计了  

36↑在印尼除了明码标价的商场,游客价通常都会贵出一倍,大家最好提前把各种面额的钞票颜色记熟,买东西时观察当地人付多少才不会多花冤枉钱  

37↑菜市场里的喵比坟场里的喵胖不少  

38↑棉兰的新机场很豪华一点不比咱们国内大城市的机场逊色,入境的时候海关人员一看是中国护照立即在纸上写了10000给我看,看见那么多个零当时我就懵了连忙表示还没换钱呢。对方又把数改为5000还是被我严辞拒绝。恼羞成怒的工作人员把我带到办公室从晚上九点半一直陪我练英语到11点。最后领导说没啥事你先走吧,我们还要下班呢  。后来才知道在印尼上公共厕所都要2000,小费低于5000根本就拿不出手 。还有,机场的汇率极差大家最好到市区换钱,要是没零钱买机场巴士车票我感觉给司机一美元他肯定会让你上车  


  最后修改于 2014-11-12 23:2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