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佛教圣地神猴拦路抢劫

2015-07-09 02:40 阅读(?)评论(0)
1↑长尾叶猴是印度体型最大的一种猴子,其体态修长,头小面黑,长尾高翘宛如旗杆,长相颇为潇洒,平均寿命可达40岁。在印度,长尾叶猴地位尊贵,甚至可以和人类同住在城市里,它们恣意游走在大街上,守候在行人必经的路旁抢夺食物,甚至大摇大摆进屋拎走主人的水果。

2↑印度人对长尾叶猴如此宽容源于印度最重要的神灵之一猴神哈努曼。在印度史诗《罗摩衍那》里阿逾陀国罗摩王子的妻子悉多被魔王劫走。罗摩在寻妻途中助猴王夺得王位,猴王派手下大将哈努曼随罗摩去寻妻,最终哈努曼率领猴子军队与魔王大战帮助罗摩征服强敌救出悉多。而长尾叶猴脸上和四肢顶端的黑色毛发,印度人认为这便是猴神哈努曼在与魔王战斗中留下的烧伤痕迹。另据考证,吴承恩的《西游记》取材于唐代高僧玄奘所写的《大唐西域记》,因此有学者认为孙悟空的形象源于印度的猴神哈努曼。《西游记》中提到孙悟空变幻多端,却常常忘记收起尾巴的情节,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长尾叶猴。

3↑长尾叶猴对印度人的作用远非在宗教信仰层面,它们还能帮助印度人驱赶恒河猴。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在印度还有一种常见的猴类—恒河猴,与长尾叶猴不同,恒河猴经常与人类争抢地盘,它们遛进办公室将文件窃走,还跑进普通民宅抓咬人类。于是人们雇佣“猴子捕手”—体型较大的黑面长尾叶猴以吓跑恒河猴,自从叶猴上岗以来,城市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然而好景不长,近日印度规定禁止使用和交易长尾叶猴,于是政府开始寻求新的解决方案。

4↑现在印度政府改为雇人扮猴。据了解,这40名受雇佣者每次驱猴报酬在10美元至13美元之间,每月工作约15次。新德里市长说,这些猴子请来的救兵非常有天赋,他们能模仿猴子的叫喊声,并躲在树后阻止猴子闯入。

5↑长尾叶猴常在河谷两旁林间石崖上出没,常集聚成大群,多达上百只。在印度佛教圣地阿旃陀的河谷里也埋伏着无数叶猴伺机抢劫游客

6↑阿旃陀石窟位于印度西南部奥兰加巴德县的瓦古尔纳河谷,是在离谷底76米的悬崖峭壁上开凿成的一处佛教庙宇。孔雀王朝时期,尊崇佛教的阿育王曾派遣高僧到此弘法并开山凿室,历经数百年终成一处绵延五百多米的宏大珈蓝,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详情见我的阿旃陀游记

7↑无论是在地面上奔跑,还是在树枝上跳跃,长尾叶猴总是把长长的尾巴弯曲着高高地翘起来,显得十分神气。它跳跃的本领很高,常常一纵身就达8米以上,还能从12米高的树上轻松地跳到地面。

8↑雄叶猴经常摆出"高人一等"的姿态,欺凌孱弱,作威作福。不过小猴子则受优待,不会挨打受欺。

9↑母猴对伺机抢孩子的游客很警惕,没等我靠近就将小猴给抱走了

10↑猴子遇到男游客时本能的知道对手强大,不可打劫。

11↑猴子遇到女游客时本能的知道打劫一定会成功。

12↑
13↑
14↑面对递过来的废柴,猴哥当时就火了:你们特么是在喂牛么

15↑
16↑
17↑为了防范猴子抢劫,勤劳智慧的印度人民想出了很多高招,比如改变自己的饮食口味。在猴子出没的景区集市上销量最多的食品是咖喱盐拌西红柿

18↑这种暗黑魔鬼料理的精髓就是多放椒盐,由于旱季河谷断流,猴子没有水喝只能靠喝尿求生,它们绝对不会跟你来抢如此重口味的食物。值得一提的是盘子里那些颗粒状的植物种子不是一般的难吃

19↑每逢周二是印度人的神猴节,在这一天印度人会盛情款待长尾叶猴,表达对猴神哈努曼的敬意,乞讨者们也各出奇招希望能多得到些施舍

20↑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要知道黑脸的不一定都是猴子,它也可能是张飞,打扮成这样会吓坏小朋友的你造吗

21↑据说有纹身会显得比较威猛能够吓退猴子,小姑娘掏出了仅有的20卢比零花钱

22↑然并卵,要想不被猴子骚扰,我觉得还是找个男朋友更靠谱

23↑景区里有不少单身女游客,围观群众纷纷夸赞她是位纯朴善良的好姑娘而且没有男朋友

24↑虽然印度的男性比女性多4000万,但印度女生还是难以出嫁。因为印度的婚姻习俗是由女方向男方提供嫁妆,嫁妆的多少决定了新娘在夫家的地位,随着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婚礼的奢华程度也与日俱增,近年来嫁妆市场行情高达十几万美元,成为普通家庭不可承受之重,导致越来越多的印度美女不能出嫁。

25↑围观群众纷纷表示:错过这个发家致富的好机会,你会后悔一辈子。

26↑当地群众对中国游客很热情,连平日里作威作福的猴子看见我也是倒头便拜

27↑有灵性的猴子仿佛预见到了我会经历一段怎样不可思议的旅程,亲切叮嘱我回去好好宣传一下猴神祖先的光荣事迹,然后切记别去附近的大城市孟买,那里有吃烤串不吐签子的可怕猛兽,连威猛壮汉都会被追得抱头鼠窜。

推荐阅读:

  最后修改于 2015-07-10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